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对外交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财务向左,会计向右”财会教师人才培养高级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28    阅读:

为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推行“1+X”证书制度改革,着力培养双师型教师,课证融合、专业共建、未来人才高薪就业, 成都市财经商贸专业职业教育集团主办、国际财务管理协会研究院(IFMA)协办的 “财务向左,会计向右”财经教师人才培养高级研讨会于2019年10月25日-28日在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我院教师张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参会老师集体合影留念

东北财经大学副教授赵合喜做了以《“大智移云区”背景下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与课程体系建设》为题的主题报告。题目中的“大”指的是大数据,“智”指的是人工智能,“移”指的是移动互联网,“云”指的是云计算,“区”指的是区块链,报告的内容涵盖较为广泛,涉及到了目前财务和会计学科遇到的很多挑战和机遇,赵教授通过自身经历和老师们一起分享了经验,给大家的专业建设提供了一定的思路和指导。

张娟老师和赵合喜教授合影

国际财务管理协会研究院秘书长张展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国际财务管理师(IFM)职业资格认证体系,该证书是由国际财务管理协会(IFMA)创建并在全球推行的财务管理专业资格认证体系,经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现人社部)审核批准正式进入中国。研讨会邀请了考试科目《财务管理法规及职业素养》、《财务管理概论》和《财务分析》的教材编写作者针对课程的内容结构、考试大纲和教学重难点进行了梳理和讲解,让老师们对该考试的考点和框架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

此次会议契合当前课证融合的背景,与会专家们从财务行业面临的挑战为出发点,为我们今后如何进行专业建设改革、如何进行课程建设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计学院

2019年10月28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