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竞赛 >> 正文
【学院要闻】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大赛之大数据财务应用与管理会计决策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3-08    阅读:

 

为加强金砖国家技能竞赛和技术创新合作,推动金砖国家间教育合作、技能开发和人文交流活动,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主办、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技能发展工作组承办的“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大赛之大数据财务应用与管理会计决策大赛”于2022年12月11日和2022年12月24日分别举办了本科组和高职组的比赛。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以下简称“金砖大赛”)是2017年金砖国家最高领导人会晤筹备委员会认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同意、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批准的国际大赛,得到了金砖五国的高度认可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信部、教育部、人社部、国务院国资委下属相关单位的支持,也是会计学院的鼓励赛事之一。

比赛通知

本次比赛分为本科组和高职组,均为团体赛,分别由本科的陈厚蓉、彭思涵、吴茜、袁柯珺四位同学和专科的张讯、田志蓉、唐睿韩、陈韵如四位同学分两队参加了比赛,比赛的指导老师为张晓华和彭颖老师。

因为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比赛于2022年12月11日和2022年12月24日在线上举行,比赛当日,本科的一位同学和专科全体参赛人员均处于居家隔离的状态,不能集中参赛,但经主办方许可,仍在家坚持参加了线上比赛。两场比赛都包含大数据财务技能和管理会计技能两个比赛环节。经过5个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后,我校两支参赛团队均获得了初赛三等奖。

     

线上比赛现场

     

获奖证书

本次我校的两个参赛队伍虽然没有进入决赛,但比赛锻炼了学生在数字经济背景下的经营管理能力、财务核算能力、协作能力,同时也让指导老师积累了指导该类比赛的经验,为以后能取得更好的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计学院学生项目竞赛中心:彭颖

摄影:代露露

初审:张晓华

复审:叶琴

终审:陈茜

2023年3月8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