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竞赛 >> 正文
我院学子荣获2017年四川省“衡信杯”税法进校园税务技能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8-09-27    阅读:

2017年5月5日至5月6日,2017年四川省“衡信杯”税法进校园税务技能大赛于西华大学(本部)举行,来自四川省18所高职院校以及20所本科院校展开对决。我校代表队在本次大赛中荣获三等奖,参加竞赛的同学有梁鸿燕、吴俊宏、张玉玲,由黄健、张晓蕾、张君担任指导老师。这不仅是展现我校学生风采、体现我校团队合作精神的一次盛会,更是对我校技能教育成果的大检阅。

本次竞赛是由四川省注册税务师协会主办,以“深化税收改革、助力企业发展”为主题,旨在促进全社会掀起税法知识学习宣传热潮,培育税务专业知识的人才,增强公民的纳税意识,提高纳税人的税法遵从度。

大赛采取团队比赛方式,一共分为实操与理论2个部分。实操部分模拟真实环境中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开具抄报税、税费计算与一般纳税人增值税网上申报、财务报表的计算填列与报送、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网上申报。

财会研究所对本次竞赛活动给予高度重视,专业老师精心指导,参赛学生积极准备。在这个大舞台上,比赛气氛紧张激烈,每位参赛队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都尽情地展现自己专业的技能,竞争意识和实战能力。

税务大赛的舞台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学生的财税业务处理能力与素养,全面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促进老师的教学与学生的学习。通过这次比赛,让同学们亲身接触当前新的税务政策,了解更多财税的知识,有助于能够熟练地加以运用。通过本次比赛,学生和教师获得了成长,也掀起了税法知识学习的热潮,增强了纳税意识。希望能够在明年的舞台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图为获奖证书

图为参赛老师和学生合影

 

财会研究所

2017年5月8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