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扬帆德阳】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新冠(Omicron)疫情动态及应对
发布时间:2022-12-15    阅读:

 

12月15日下午3时,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开展“新冠疫情动态及应对”讲座,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组织师生进行统一观看学习。本次讲座主要总结了自新冠开始以来我国在抗疫方面取得的成就,系统分析了全国范围和第二波奥密克戎疫情的特点,同时介绍了奥密克戎的生物学特征、致病性以及如何在大学校园内加强个人防护。

说明: F004A957110394A0531923F63FA77B6C

抗疫大讲堂

钟南山院士首先对这几年的疫情进行了总结。在近3年的抗疫过程中,我们国家始终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用科学正确的方法进行抗疫。他说道,“从2020年4月到2021年12月,我们国家的增加的感染人数大约是20000人,这其实在世界上,尤其是争对西方国家来说是很少见的,说明我们国家的防疫措施是很完善的”,这给现在很多忧心的人吃了一颗“定心丸”,打了一针“强心剂”。钟南山院士也强调了在2020年到2021年间,新冠病毒的死亡率在缓慢下降,到今年为止,虽然新冠的传播性很快,但病毒的威力逐渐减弱,大部分的人一般在感染后的5-7天内好转。

针对在当下我们应该如何去应对新冠病毒,在校期间我们应该怎样保护自己的问题,钟南山院士也给出了一些个人防控建议。应对新冠,不要过分屯药,也不要过分在意病毒,要用一个良好的心态去面对未来有可能感染的风险,被感染后也不要过度服用大量药品,以免药物药性相撞从而损坏身体。

说明: 6D12B01F0E31627BFC1FF98A03FC3C3D

个人防护8条建议

在讲座中,钟南山院士提到了8条个人防护建议。首先,一定要加强防护,减少公众聚集,出门随时戴口罩;其次,大多数的感染者不需要去医院,没有基础病的人群一般可以很快好转。在感染过程中若持续发热,应该立即前往医院就诊。随着时间的推移,有可能以后感染的人群会出现无症状,但还是要以预防为主。

最后,钟南山院士表示,在明年年初,社会一定会开放、阳光、更有生机。天府学子们要主动做好健康防护,切实履行个人防疫责任,做好健康第一责任人,同心协力,一起面对新挑战,等待疫散花开。

会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宣传部:王琦文

摄影:刘航

初审:周倩

复审:王雪玲

终审:魏侵

2022年12月15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