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扬帆德阳】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优秀民族文化精神——“文彰诗代”诗歌品鉴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6-17    阅读: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康震认为:“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依然牢牢地扎根在民间,这就是我们这个民族自信、文化自信力的重要源泉。”6月12日,学校德阳校区会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术部开展了“文彰时代”诗歌品鉴会,进一步将十八大提出的“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任务落实进校,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

活动伊始,同学们通过观看声情并茂的诗朗诵视频,更好地感受到诗词文化的魅力。随后,在诗词鉴赏环节中,同学们从《诗经·邶风·柏舟》中体会先秦时期的诗人是如何将自己的一缕愁思娓娓道来。除此之外,本次活动还有一个新颖的赋诗环节,由同学们自选主题,即兴作诗,互相品评,最后也由同学们投票来选出本次活动的最佳诗词。

诗词赏析环节

诗词寓意深刻,影响深远,正如王国维在《人间词话》里写人生三大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此第一境也,是为立志;“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此第二境也,是为无悔追逐目标;“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此第三境也,是为终得一遇。

此次活动帮助同学们感受到传统诗词魅力,体验诗词之趣,进而领悟其真谛与境界。同时提升了同学们的语言文字应用水平,也为原创诗词注入一股新的青春活力。

 

 

会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新闻部:谭渝芳

责编:夏丹

2020年6月13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3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