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关于评选2023年度会计学院优秀个人与集体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2-14    阅读:

会计学院全体师生

为贯彻落实学校“一个头脑,两个工具,三个习惯,四项品质”的人才培养目标,营造积极向上的育人环境,树立一批优秀师生榜样和标杆,现开展2023年度会计学院各项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会计学院全体师生。

二、奖励类型

(一)集体奖项

1.会计学院年度最美学生团队6名。

2.会计学院年度最美宿舍10个。

(二)个人奖项

1.会计学院年度十佳优秀学生:德育之星、智育之星、体育之星、美育之星、劳动之星,各2名。

2.会计学院年度十大优秀教师(专职教师与辅导员),共10名。

三、评选要求

(一)最美学生团队评选条件

1.各学生组织以下设部门为申报单位,部门管理制度机制完善,成员团结,有凝聚力。

2.部门工作实务高效,执行力强,有创新力,业绩突出,有先进事迹。

3.部门工作对所属学生组织、对学院、对学校、对社会有突出贡献,取得良好效果。

4.所有成员无违纪、无挂科、无迟到旷课等其他不良表现,学业成绩优秀。

5.其他优秀表现。

(二)最美宿舍评选条件

1.宿舍成员学风良好,在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表现突出,并在2023年度综测成绩70分以上且无挂科人员,学业成绩优秀。

2.人际关系和谐,宿舍成员互相帮助、学习、关心、督促、共同进步,自觉维护寝室、班级和学校荣誉。

3.在学校的卫生检查中受到表扬,常规卫生查寝通报中无较差寝室记录,认真遵守校规校纪和宿舍管理规章制度,无违纪行为和记录。

4.其他优秀表现。

(三)十佳优秀学生评选条件

1.德育之星: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尊敬师长,团结同学,遵守校规校纪,在同学中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明理诚信,乐于助人,珍惜集体荣誉,积极向上;具有临危不惧、见义勇为、拾金不昧,是社会中的“活雷锋”,展现积极向上的道德品质。

2.智育之星:获得过国家级或校级奖学金,学习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10%,表现突出者。发表过专业相关论文,参与过各级各类课题研究,有发明创造,曾在国家级、省级、市区级各类竞赛中获奖,在学业领域表现突出者。

3.体育之星:热爱体育,经常坚持跑步、打篮球、打羽毛球等体育项目,具有体育精神;有某一项专长,经常参加学校或省级比赛的体育比赛,在体育方面表现突出者。

4.美育之星:热爱文艺,在器乐、声乐、朗诵、书法、绘画、舞蹈等方面有一定专长,经常参加各类活动,有获奖或有一定成就的,在美育方面表现突出者。

5.劳动之星:热爱公益事业,参与或组织多次公益活动,并在活动中表现突出者。懂得帮助他人,经常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如志愿者活动、社区服务等,并从中获得了丰富的经验,在劳动方面表现突出者。

(四)十大优秀教师评选条件

1. 教师评选条件

(1)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为人师表,师德高尚;

(2) 长期坚持教育一线,热爱教育事业,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成绩显著,各类评教优良,深受学生喜爱;

(3) 围绕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重点工作积极作为,在各模块工作中作出了突出贡献,具有良好的榜样示范作用。

2. 辅导员评选条件

(1)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学生为人、为学、为事的示范,师德师风优良。

(2) 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表现优秀,科研成果突出,有先进事迹。

(3) 热爱本职工作,业务能力过硬,能够很好地履行辅导员工作职责,恪守职业规范。

(4) 在我院工作满1年以上,无通报批评及以上处分,无违反师德师风行为。

(5) 其他优秀表现。

四、时间安排

1、2023年12月20日(周三)12时前完成个人申请或所属单位推荐。

学生申报材料提交至辅导员处,十大优秀教师(专职教师与辅导员)申报材料提交至李雪梅老师邮箱。

2、2023年12月21日—22日,各支部或各单位审核。

各支部对学生申报材料进行审核,于2023年12月22日18时前将评选结果上报至杨智老师邮箱。

3、2023年12月25日—26日,院级复核审查。

学院根据各项评优条件,对各支部推荐的个人和集体奖项进行复核,择优评定。

4、2023年12月27日—29日,院级公示。

在全院范围内公示获奖个人和集体名单。公示期间,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将意见以书面形式发邮件至会计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许静老师企业邮箱xujing@tfswufe.edu.cn。

5、2024年1月4日(计划时间)举行表彰大会。

五、其他注意事项

本次评优采取申报和推荐相结合,申请人诚信为本,如实填报,对于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参选资格,请各评审小组务必认真组织考评。


附件:各奖项申报表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

2023年12月14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3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