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四川省大学生企业大数据智能决策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29    阅读:

为适应大数据快速发展及现代数字化企业的发展趋势,响应国家对于新商科和产教融合教育改革的期望,引领大数据决策和企业数字化管理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企业大数据智能决策前沿技术在应用,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成都理工大学承办的“2022年四川省大学生企业大数据智能决策大赛”即将拉开序幕。现将组织该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以本次竞赛为契机,考核学生大数据采集、清洗、挖掘的能力,从企业经营决策维度解读数据,考核学生数据建模、数据分析和智能决策的能力,让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加强实际操作能力和新技术应用能力。

二、赛程安排

2022年8月1日起至2022年10月16日止。

三、组织部门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

四、参赛项目要求

(一)参赛对象

会计学院全体学生

(二)参赛内容与方式

第一阶段:校赛

根据参赛报名人数进行校赛,从中选拔本科组、专科组各4支队伍,每支队伍由5名同学,1-2名指导教师构成。

第二阶段:初赛

竞赛方式:分为企业大数据采集处理和企业大数据分析两部分内容。每个环节均为团队合作完成实务比赛任务,并且将比赛任务通过考试系统作答,考核过程采用系统自动评分的方式得到各环节的分数。两个环节满分均为100分,两个环节分数加总后的成绩作为最后的总成绩进行排名。

第三阶段:决赛

考核要求:在新能源汽车行业内选择一家企业作分析,使用数据处理、轻分析等软件平台作为工具,结合商业内外部环境抓取企业报表数据、企业经营数据、销售数据、营销推广数据、产品分析、客户评价等数据,完成数据采集及分析报告。

(三)报名方式

通过加入QQ群进行报名,QQ群号:461144052

五、参赛激励

根据大赛的评分标准,最后所有参赛团队按总成绩分数从高到低依次排序,确定最终名次。大赛的奖项设置如下:赛项分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以参赛队总数为基数,其获奖比例分别为10%、20%、30%、40%(小数点后四舍五入)。

决赛参赛队指导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并颁发荣誉证书。教育厅将于年底统一行文公布本年度所有省级赛项的获奖名单。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踊跃咨询报名!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

学生竞赛中心及科研助理团队

2022年7月29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