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关于开展“党员个人成长蜕变故事”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06    阅读:

各支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迎接20周年校庆,激励动员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新局、奋进新征程,学院特举办“党员个人成长蜕变故事”作品征集活动,宣传学生党员自身发展的励志故事,以榜样力量引领学生成长,营造浓厚舆论氛围,献礼建校20周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主题、时间

活动目的:记录党员故事,传播榜样力量

活动主题:党员个人成长蜕变故事

活动对象:会计学院全体学生党员

活动时间:2022年1月5日至2022年3月5日

二、征文主题内容

1.征文内容。作品须紧扣主题要求,参赛者可以第一人称撰写和记录自己作为成长蜕变故事。内容须健康、积极向上,思想文化内涵丰富,价值取向正确鲜明,抒发真情实感。体裁不限,题目要有吸引力,字数不少于两千,原则上不超过三千字。作品标题字号为黑体三号加粗,正文字号为宋体小四不加粗,行距1.5倍。

2.征文主题。可任选下表中一个主题进行阐述。

序号

征文主题

说明

1

学校育人理念类相关

个人受到校训“崇文尚武、敏思践行”,一个头脑(国际视野、创新思维),两个工具(财经管理和信息技术),三个习惯(自信、自律、自学),四项品质(忠孝、廉耻、诚信、勤奋)等育人理念的影响、成长、蜕变的经历和故事。

2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关

在参与或践行“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转化为自己内心情感认同和变成个人行为习惯的坚守的成长故事。

3

学业、学科竞赛类

个人在参加学业、学科竞赛等方面,迎接挑战和困难的成长、蜕变经历和故事。

4

创新创业、职业探索和规划类

个人在校期间在职业定位、目标设定、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成长经历和感悟等。

5

心理、社交类

个人在校期间心理如何突破自己、成长成熟、人际交往等方面的突破等感人的、真实的经历等。

6

党团建设类

个人在党、团学生组织中担任学生干部,能力的提升、思想认知的提升等深刻的感悟、经历、故事等。

7

社会实践类

个人参加三下乡、筑梦计划、疫情防控等社会实践或志愿活动中的成长、蜕变,打动人的经历或故事等。

8

资助育人类

虽家境贫寒,但自强不息、不放弃,获得国家资助后在学业、能力方面的努力进取,克服困难的精神,感恩的心等真挚的故事、打动人心的经历等。

9

其他类

其他方面的个人成长真实故事、感人的经历、成长与蜕变,从稚嫩如何变为成熟等。

3.作品提交。命名规则:题目-学号-姓名-辅导员姓名。学生姓名、学号、电话、家庭基本情况、个人履历(包括获奖情况、成长经历)等具体情况,并提供3张参加活动的照片请在文章结尾处另起一行注明。

三、活动开展

(一)学院开展“党员个人成长蜕变故事”主题宣传活动

1月5日至3月5日,各支部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党员个人成长蜕变故事”主题宣传活动,各个支部审核并推选优秀作品,并将全部优秀作品报送至学院党总支处。

(二)学院评选、宣传

3月6日至3月15日,学院党总支对各支部报送的优秀作品进行评选,确定获奖作品等级。

在征得学生本人同意的情况下,选取优秀文章,通过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西财天府会计学院”定期公开发布。

四、作品提交流程

1.请各学生党员于2月25日12:00前将征文电子版发送至辅导员,辅导员负责对参赛作品真实性及参赛人资格进行初审、修改。

2.请各支部收集好作品及《附件1:党员个人成长蜕变故事作品统计表》于3月5日12:00前发送至姬倩倩企业邮箱。

五、相关要求

1.每位参赛者限报一个主题。

2.各支部应充分重视本次宣传活动,精心组织实施,加强宣传,积极引导鼓励广大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3.所有征文必须保证原创性及从未公开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评资格,相关责任均由提交者本人承担。学院党总支对作品拥有优先使用权,预计后期会根据情况汇编成书,出版发行。

会计学院党总支

2022年1月5日

附件1:党员个人成长蜕变故事作品统计表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