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要闻】会计学院参加院校人才培养发展论坛并分享经验做法
发布时间:2024-03-25    阅读:

 3月15日,数智赋能 2024 共创高质量发展院校人才培养发展论坛在贵阳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用友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贵州省职业教育公共实训中心主办,来自贵州地区的高等院校/职业院校领导、行业专家、知名企业家等嘉宾共聚贵阳,聚焦“数智赋能 2024 共创高质量发展”,共商以数智化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内容和新模式,共议高素质数智化人才培养的新路径和新方法。

论坛会场

会计学院院长陈真子作为主讲嘉宾做了《虚拟仿真项目助力一流实验室的建设与探索》的主题发言,分享了西财天府会计学院虚拟仿真项目建设的经验。

陈真子发言

陈真子介绍了西财天府“以学生职业发展为目标、综合能力提升为主线、知识学习为载体”的人才培养指导思想,正是在这样的思想指导下,作为应用型高校,我们对社会的变化和社会对人才需求的变化是很敏感的,会计学院自2015年启动了人才培养转型改革,构建了以“会计+”和“新技术+”为改革思想的新财经人才培养的新生态,构建了数智化新财经人才培养的课程体系,以省级实验教学中心和省级虚拟仿真教学中心为重要平台支撑。其中的以虚拟仿真商业社会平台和升级后的数智商业综合实践平台为支撑的《财务多岗位综合实训》课程,有力支撑了财务综合实训需求,培养了学生商业社会认知、岗位认知和操作能力,也有力支撑了课程的高水平建设,助推学生培养更接近数智企业实际业务,符合财务创造企业价值,向实时会计、智能财务转变的岗位需求。

陈真子分享虚拟仿真项目助力一流实验室建设的实践与探索

本次会议洞察了产业数智化转型建设的前沿和方向,分享了数智化人才培养综合解决方案,展示了教育数智化转型的优秀案例和成果,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力量。

参会人员合影

 

会计学院:陈真子

摄影:陈真子

初审:李雪梅

复审:陈倩

终审:陈茜

2024年3月22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3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