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要闻】合作共赢,谋求发展——会计学院召开 新财经“双碳”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6-07    阅读:

6月7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在德阳校区会议室召开新财经“双碳”人才培养研讨会,此次会议特邀了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会员合作部总经理周广友和能力建设(成都)中心部门经理张甜甜参加。由会计学院低碳会计工作坊负责人王玮主持会议,会计学院院长陈真子、院长助理陈茜、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钟男参与此次会议。本次研讨会围绕碳资产管理特色班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科研和绿色校园建设四个议题展开。

研讨会现场

会议伊始,陈真子代表学院对两位专家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对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对学院新财经“双碳”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会议中,陈真子介绍了学院新财经“双碳”人才培养工作的开展情况。她表示,会计学院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全面开展人才培养转型,其中以碳资产管理人才培养为代表,深入推进产教融合,以满足社会对新财经“双碳”人才的需求。

随后,双方就四项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希望通过人才培养和课程建设,可以为未来培养更多有能力的新财经“双碳”人才;通过科研,可以开展更多的碳中和研究和探索;通过绿色校园建设,可以提高师生的环保意识,推广低碳生活方式,促进社会低碳转型。

陈真子发言

周广友发言

最后,双方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合作,共同推进新财经“双碳”人才培养成效,从而尽早实现“双碳”专业人才的“量质协同提升”,有力支撑国家“双碳”目标导向下的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

会计学院:段玥

摄影:叶琴

初审:李雪梅

复审:叶琴

终审:陈茜

2023年6月7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