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成功获批全国碳排放管理员职业能力建设基地(2022年第一批)
发布时间:2022-07-08    阅读:

近日,受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委托,北京国化石油和化工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服务中心”)公示了“碳排放管理员职业能力建设基地(2022年第一批)”的名单,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成功获批碳排放管理员职业能力建设基地。

公示名单

碳排放管理员职业能力建设基地根据国家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的新发展理念,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的指导和支持下,作为响应2021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家统计局设立碳排放管理员新职位的培训需求,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牵头,会同六大行业协会共同申请,正式启动碳排放管理员人才培育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

为配合国家碳达峰与碳中和战略,加快碳排放管理人才培育工作,服务中心受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委托开展碳排放管理员职业能力建设工作,组织碳排放管理员职业能力建设基地遴选,2022年第一批全国共37家单位被拟定为 “碳排放管理员职业能力建设基地”。

学校经过自主申报、服务中心初审、第三方认证机构评价等流程,成功获批碳排放核算员、碳排放交易员、碳排放咨询员等6个工种的培训资质。此次成功申报,使学校又增加了一项全国职业培训基地的资质,将有助于增强学校为社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会计学院低碳会计工作坊:王玮

摄影:王玮

审核:陈茜、段玥

2022年7月4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