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要闻】以赛代考,以赛促学——西财天府会计学院第二届“RPA财务机器人”案例开发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7-05    阅读:

2022年6月29日,“西财天府第二届RPA财务机器人案例开发大赛”圆满落幕。“互联网+会计”给传统的会计行业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会计学院结合“新技术,新业态,新需求”的行业变革形势,积极进行《财务机器人应用》课程建设的探索。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会计学院以赛代考,以赛促学,举办了西财天府第二届“RPA财务机器人”案例开发大赛,助力“互联网+会计”人才培养。本次大赛由会计学院RPA财务机器人工作坊主办,特邀嘉宾有会计学院执行院长陈真子、院长助理陈茜,评委由孙瑜苒、陈语宣、冯兴琼和邱霞四位优秀老师组成。

学院领导及RPA财务机器人工作坊教师担任嘉宾和评委

宣布比赛规则

此次比赛共分为三个场次,参赛的29组作品是从2019级会计学专业25个班级的200多组作品中筛选选出的,比赛采取小组作品展示+评委提问答辩的形式进行。

评委老师对参赛者进行提问

小组作品展示环节,由学生进行程序汇报及演示,各小组成员通过课程的学习,运用UiPath软件进行不同场景的财务机器人开发设计。设计出审计流程自动化机器人、库存管理机器人、财务风险分析机器人等各具特色且为企业解决痛点的财务机器人。

参赛者进行作品展示

学生设计出不同主题的财务机器人

评委提问答辩环节,评委团队认真听取各小组的展示汇报内容,并就各自开发的财务机器人进行提问。各小组成员积极应答,将课程所学所获进行恰当表达,积极展示自我。

比赛结束后,由陈真子公布获奖名单并对本次比赛做总结发言,陈真子对同学们的学习态度以及学习成果给予肯定,结合目前行业发展前景和学生就业现状进行分析,对即将迈入大四年级的同学提出深切寄望。

会计学院陈真子院长公布比赛获奖名单并做总结发言

经过激烈比拼,评委团队最终评选出审计机器人、应收单自动填写机器人、奔福德财务机器人等10组不同主题的财务机器人优秀作品。并由陈真子院长和陈茜老师为优秀作品奖获奖代表进行颁奖并合影。

学院领导与教师为获奖学生颁发奖状并合影

通过以赛代考,以赛促学的形式,激发学生学习RPA财务机器人知识的兴趣,提高学生应用RPA财务机器人知识的能力,展示出会计学院课程教学改革的创新成果。本次比赛的圆满落幕,是同学们对一学期课程学习成果的汇报,也是在会计学院“互联网+会计”时代浪潮下所实现的新发展。

 

会计学院RPA财务机器人工作坊:孙瑜苒、周巧

摄影:孙瑜苒

审核:陈茜段玥

2022年6月30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