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要闻】总结经验补短板,扬帆起航再奋进——会计学院召开全体辅导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05    阅读:

为总结本学期工作经验和不足,更好地开展和部署假期工作。1月4日下午,西财天府学院会计学院通过线上方式召开全体辅导员会议。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严飞雷主持会议,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兼执行院长陈真子、党总支副书记冯梦然、学工办主任孟仁丹讲话,各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孟仁丹对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强调防疫不放松,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辅导员应做好学生流动记录,落实好跨省报备工作,对处于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做好人文关怀,对因疫情不能返家的学生及时了解困难,解决问题。

接下来,冯梦然对学生假期安全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及时掌握学生行踪动向,形成学生离留校台账,确保离校学生安全返家,对受疫情影响的留校学生做好心理疏导,并根据学校安排进行集中管理。二是做好学生假期主题教育,培养学生防火、防盗意识,提高预防传染病意识和能力,三是总结经验基础上,做好来年工作规划,抓实做好各版块工作。

接着,严飞雷对校区安全工作、科研项目、寒假母校行及学生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强调。假期期间学生组织要主动开展活动,全方位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工作。辅导员以育人为本,在积极引导指导学生的同时,做好自身科研规划和亮点工程建设。

会议最后,陈真子就会议内容作出总结与补充,强调辅导员要做好本职工作,加强理论基础学习并提高自身业务能力,积极高效推进工作开展,无惧路途风雨,从容砥砺前行。

会计学院:张鑫怡

摄影:张鑫怡

责编:邓欢

2022年1月4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3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