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要闻】喜报:我院成功入选教育部第二批“1+X”智能财税证书试点院校
发布时间:2019-10-14    阅读:

近日,教育部第二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名单公布,我院申报的智能财税证书成功入围第二批“1+X”证书制度试点项目。

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教育部“1+X”证书制度实施以来的第一个财会方面的职业证书,也是学校第一个获批的试点证书。

试点证书分为初、中、高三级;试点专业囊括了会计学院全部本专科专业,为本科会计学、审计学和财务管理;专科会计、审计、财务管理和税务。

 

那么问题来了,什么是“1+x”?

“1”为学历证书:学历证书全面反映学校教育的人才培养质量;“X”为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毕业生、社会成员职业技能水平的凭证,反映职业活动和个人职业生涯发展所需要的综合能力。

即“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而“1+X”智能财税证书是在“大、智、云、物、移”技术驱动和产业4.0变革时代背景下,偏重“三算”的传统财税会计工作,正在向以智能财税为典型特征、以大数据为核心资产的现代财税会计业态升级转型,更重要的是产生了社会共享财税生态,使财税数据本身也成为生产要素,服务企业价值创造和产业升级。

简单来说就是科技的不断发展,使得传统财税会计工作已向大数据为核心的现代化财税会计转型。“1+X智能财税证书”就是基于这样一种背景下产生的,1+X证书制度鼓励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办学至今,一直致力于学生的综合发展。在新技术深刻影响会计行业的时代背景下,会计学院紧紧把握企业战略转型的需求,以新技术催生新业态,新业态需要新财经为思路,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坚持“立足川渝、对标国际、融入行业、专注应用”的专业定位,以“建设新财经、服务新时代”为发展目标,构建以“对标国际化、平台信息化、能力职业化、转型管理化”为引领、“专业重塑、课程再造”为抓手、“分类培养+协同育人”为模式的新生态,致力于培养“一个中心四个维度”的新财经应用型人才。

2019年我院会计学专业获批四川省一流专业建设点,进入推荐申报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名单。

2019年与金蝶软件公司合作共建的财务共享中心实验室正式落地,正在做最后的装修收尾工作,不日将与大家见面。

 

1AB60

财务共享中心实验室基于真实财务共享中心的财务人员职业生涯,将不同阶段的财务岗位的工作细化到实训平台中,帮助学生灵活掌握知识;学生通过该实训平台的练习,结合费用报销系统、影像扫描系统、银企互联系统、财务共享服务系统、移动终端应用、业务管理系统,可以体验到财务共享中心中各个岗位的职能,为毕业后财务工作实现无缝对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