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对外交流 >> 正文
【合作交流】会计学院举行线上智能人才培养校企三方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5-27    阅读:

5月25日,湖北民族大学科技学院经管学院院长张高胜、会计系主任及学科带头人一行7人通过线上会议向会计学院学习校企如何共建实验室、财务共享与集团管控课程如何融入人才培养方案,如何开展课程教学等,同时参与本次学习交流会的还有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研发团队、武汉友达科技有限公司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执行院长陈真子主持本次会议,院长助理刘赟、许静及李舟、钟男老师参加了此次分享交流会。

线上会议截图

首先,陈真子对湖北民族大学科技学院经管学院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会计学院基本情况及财务共享实验室建设的总体情况。湖北民族大学科技学院经管学院院长张高胜在发言中表示经管学院通过多方调研了解到学院作为财务共享实验室建设的先行者,在人才培养与课程建设方面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希望通过本次学习交流,更详细了解如何进行实验室建设及如何开设财务共享类课程。

交流会上,许静介绍了学院会计学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情况,李舟、钟男老师向湖北民族大学科技学院经管学院介绍了财务共享中心的建设、人才培养方案的建设,同时也详细回答了对方关于业务财务一体化与集团管控综合实训的课程设计、开设学期、学时、课堂教学安排、具体教学内容及学生反馈等问题。

最后,学院与金蝶软件(成都)有限公司团队就如何深度开展校企合作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在“产学合作”政策下,学院与金蝶软件(成都)有限公司合作开设了一系列财务共享课程,不断改进人才培养方案并促进教师队伍的转型。同时,也乐于向来院学习交流的各院校分享实施的过程与成功的经验,从而形成学校之间、校企之间的良性互动。

 

 

会计学院

2020年5月26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