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对外交流 >> 正文
我院受邀参加成都市审计学会2019年年会暨审计助推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2-20    阅读:

说明: 图片包含 电子产品, 室内, 天花板, 墙壁描述已自动生成

研讨会现场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更好地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发挥审计在推动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的作用,成都市审计局于2019年12月18日组织召开了“审计助推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研讨会。

中国审计学会会长、十二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署原党组副书记、副审计长董大胜,四川省审计厅厅长陶志伟,成都市审计局局长曾军,中国审计学会副会长蔡春,四川审计学会秘书长刘跃明,成都市审计学会会长易贤文出席会议,来自全市审计机关、内审机构、社会审计组织、高等院校等会员单位2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计学院院长陈真子、会计学院审计系主任曹楠代表学院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说明: 图片包含 室内, 地板, 天花板, 房间描述已自动生成

参会领导

成都市审计局局长曾军在致辞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审计在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在新的经济形势下,审计工作要能够适应新形势、应对新挑战。审计学会作为审计理论及事务的研究组织,各单位沟通的桥梁,要围绕审计实践工作中面临的新问题,及时提出新对策、新措施,提高审计工作的预见性、针对性和有效性。

成都市审计局局长曾军致辞

研讨会上,董大胜作了题为“国家审计产生基础的理论分析”的主题报告,报告从五个不同的理论入手对国家审计产生的基础进行了全面深刻的剖析并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是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审计工作必须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服务。国家审计是由审计机关依法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管理、分配、使用的真实、合法、效益,以及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及生态保护责任情况所进行的独立监督活动。

中国审计学会会长董大胜主题报告

蔡春教授就“审计服务重大风险防控的理论逻辑与关键研究问题”作了主题报告,报告围绕审计为什么要关注风险防控,审计服务重大风险防控应关注什么风险,以及审计如何服务于重大风险防控三大问题展开,系统阐述了服务重大风险防控是审计面临的重大理论与现实课题。

中国审计学会副会长蔡春教授主题报告

本次年会对进一步助推审计在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起到了积极作用,促进了政府审计机关和内部审计机构之间的交流,为高等院校审计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

说明: 图片包含 室内, 天花板, 人员, 餐桌描述已自动生成

研讨会现场

说明: 图片包含 人员, 建筑物, 户外, 正面描述已自动生成

参会代表合影

会计学院

2019年12月18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