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对外交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四川省高校一流课程建设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2-19    阅读:

12月17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西南交通大学承办的四川省高校一流课程建设培训会在金牛宾馆会议厅举行。会议主要内容为:推进线上、线上线下混合式、线下等一流课程建设,打造四川特色“金课”;探索智慧教学发展思路,加快四川省高等教育现代化建设。会计学院教师钟男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议现场

会议由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罗亦凡主持,培训会全天由8位高校及高教研究中心专家分别做报告。报告主题围绕着力推动省内高校一流课程建设,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升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以一流课程建设为引领,着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展开。

会议中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主任居峰做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应用的教学质量要求”的报告,从政策层面详细解读了创建一流课程建设的要求,线上、线上线下混合式、线下等一流课程建设的定义、设计、学时分配、推荐语认定、课堂组织与管理。交流联络部主任陈伟做了“以智慧之道,促金课建设”的主题报告,从识变、应变、求变三个方面分享课程建设的要求及经验。

四川大学王红教授在“对建设一流课程的思考”的报告中,分享了作为一名一线教师的课程建设经验,提出课程建设应该遵循质量至上、观念领先、思维灵活、方法多元,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设建议。清华大学袁博教授做了“混合式教学理念、设计与实践”的报告,就目前课堂教学中教师遇到的困惑谈如何思变,分享泛在学习、个性化学习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遵循教-学-问-做-思的思路,提倡教师应作为一个导师的角色引领学生进行主动学习与群组学习。

西南交通大学的龚晖教授在“由慕课看混合金课的评价”报告中,从课程评价角度分享了在课程建设与申报中需要关注的一些问题,如线上教学的学习活动是否可控,线下教学是否符合逻辑、是否可操作、可持续。

本次会议安排充实且信息量大,专家们的研究成果和分享报告拓展了老师们的工作思路,收获颇丰,通过会议的学习,希望在课程建设上不断完善。

 

 

会计学院

2019年12月18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