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对外交流 >> 正文
【会计学院】我院教师参加“新道 TTC 学练训赛一体化平台”师资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1-14    阅读:

2019年1月11日,由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四川财经职业学院承办的 2019 四川高校会计专业“新道 TTC 学练训赛一体化平台”师资培训会在四川财经职业学院实训中心举行,会计学院教师常莹、罗雅兰受邀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1 会计学院教师常莹、罗雅兰参加培训合影

会上,来自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陈自洪老师首先为大家分享了当代经济对会计人才提出的新要求以及高校人才培养的新方向产业升级、企业数字化转型促使管理会计专业教学改革持续升级和协同创新。在此背景下,“新道 TTC 学练训赛一体化平台”应运而生。

其次,陈自洪强调了管理会计师的就业前景以及管理会计与传统财务会计在人才培养上的差异并根据管理会计岗能力模型,分析了会计专业的转型目标以及课程设置上的变化。

随后为大家展示了新道 TTC 学练训赛一体化平台的操作方式。该平台以知识竞赛为基础,使学生通过在该平台上学习、训练、考试一体化学习,掌握管理会计各岗位“工作过程”中的岗位技能的核心内容,让学生在真实企业的业务、数据中进行任务竞赛,通过竞赛考察学生掌握各岗位管理会计技能以及岗位之间的协同能力。

最后,参会的各院校老师就该平台进行了测试,并提出了改进意见。

此次培训,让我们深刻的体会到管理会计转型的必然性,为我院会计专业的转型提供了一些新思路和发展方向。

会计学院

2019年1月12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3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