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对外交流 >> 正文
【会计学院】我校教师参加审计与高质量发展西部论坛暨成都市审计学会2018年年会
发布时间:2018-12-03    阅读:

12月1日,由中国审计学会、四川省审计学会、成都市审计局指导,成都大学、成都市审计学会主办,成都大学商学院、审计处承办,成都市社科联协办的审计与高质量发展西部论坛暨成都市审计学会2018年年会”在成都大学举行。来自成都市各区(市)县审计部门、高校、企业界人士代表500余人参加年会,我校会计学院教师卿芳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1 与会人员合影

大会开幕式由成都大学商学院院长、成都市审计学会秘书长马胜教授主持,成都市审计局局长曾军、成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在开幕式中先后致辞。此次论坛中,大会方邀请到了学术界和审计部门多位专家学者进行了五场主题发言。在上午的会议中,成都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成都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杨继瑞教授与西南财经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审计学会副会长、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主任蔡春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中国高质量发展审计助力思考及路径》《审计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相关理论思考》的主题发言,两位专家从如何通过审计助力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对审计行业的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内涵丰富、见解深刻的发言,给与会人员深刻的启发。

下午的论坛由成都市审计局电子数据处处长程世斌和温江区审计局局长王曦分别作了题为《大数据助推审计的广度与深度》和《以审计监督服务温江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发言,就成都市政府审计的基本情况以及大数据在审计中的应用情况进行介绍。成都大学商学院苏斌副教授也就内部审计如何发挥其职能促进企业发展发表了题为《内部审计与高质量发展》的发言。

本次论坛各位专家发言令人印象深刻,获益良多,为我校如何建立高质量审计专业,培养高质量审计专业人才提供了一些新的思路和思考方向。

会计学院

2018年12月3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