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扬帆德阳】遵守校规校纪,创建美好校园——党建办公室查寝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19-12-10    阅读:

合理安排作息,共创和谐校园。一个大学在不同时间段应具有不同风格的色彩,清晨操场上的挥汗如雨,课上教室里的琅琅书声,饭间食堂内的轻言细语,夜晚寝室中的合理作息、静默无声。每日22时30分,德阳校区的会计学院党建办纪检部对学生寝室楼栋会例行查寝,规范同学们的作息规律,共同营造和谐的校园文明氛围。

说明: C:\Users\86182\Documents\Tencent Files\2513837614\FileRecv\MobileFile\IMG_20191204_232918.jpg

检查同学对查寝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汇总

按照相关规定,所有寝室需在23时之前熄灯就寝,且不能大声喧闹,以免影响他人休息。查寝之前,负责同学组织查寝人员进行签到,强调查寝注意事项。查寝过程中所有同学需做到认真负责,态度端正,若有多次提醒仍不配合的寝室进行登记反馈,具体分工为每2-3人负责一个楼层,查寝同学对未熄灯的寝室进行轻声敲门提醒并清点人数,同时查看各楼栋公共区域的卫生情况并进行记录,若遇到有同学不爱护公共卫生,需进行爱心提醒。全部查寝结束后,检查同学对查寝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汇总,并进行及时反馈,以期取得越来越好的效果,保持楼栋寝室的干净整洁。

合理的作息时间将会大大提高一个人的工作效率和学习效率,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时刻提醒自己的言行举止是否影响他人,是否合乎礼仪,这是每个人都应具有的道德品质。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遵守校规校纪,提升自身的自律能力,做到“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共同创建和谐校园,主动担起大学生在新时代的时代重任和历史使命。

 

会计学院第三党支部:陈泓懿

责编:吕瑞香

2019年12月4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3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