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绵阳校区】天府青年说——“我爱我的祖国”
发布时间:2019-12-05    阅读:

11月28日晚,由会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办,会计学院学生会学术部承办的天府青年说活动在实验楼110举行。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彭娜老师以及报名参与活动的同学,主讲人是2018级本科会计学18班张海燕。本次天府青年说以“我爱我的祖国”为主题,其目的在于纪念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怀、引导学生成长并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发展观。

说明: 图片1

张海燕讲述自己的故事

同学们认真倾听

有奋起的青年,方有奋起的中华。张海燕首先在演说中谈到了“我的成长”这个话题。她讲述五年亲身成长经历的坎坷,引起了在场很多同学的共鸣。她以自己异地求学时突破自我的决心、迷茫中寻找方向的恒心来告诉同学们要以勇气直面困难,以笑脸碰撞幸福。之后,她以“扶贫工作”为切入点,介绍了当代扶贫青年对祖国发展繁荣的贡献,呼吁同学们形成正确的思想观念、树立良好的学习态度、制定合理的成长计划、以青年梦圆中国梦。

说明: 图片2

张海燕讲述中国梦

接下来是分享环节,许多同学分享了他们对中国梦的理解、他们的梦想又是什么以及如何达成梦想,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分享环节结束后,张海燕以“我助祖国更繁荣”为话题,分享了100年前优秀青年的奋斗史,提出了当代青年应站在新起点上,思考青年人能为祖国做的事,这也是新时代赋予青年的愿景。最后,大家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的影片“一百年华”,影片过后,本次演讲活动圆满落幕。

张海燕通过分享她的成长故事以及展现各界优秀青年与祖国之间的羁绊,将青年的成长与祖国的发展联系起来,让同学们深切地认识到祖国的发展繁荣与青年是密不可分的。成为当代优秀青年,并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是作为一个大学生应有的责任。

 

 

会计学院团总支宣传部:李雪阳

责编:严研秋

2019年11月28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3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