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德阳校区】扬帆德阳·军训系列报道——为青春喝彩
发布时间:2018-11-15    阅读:

为青春喝彩 

挺拔的军姿,犹如青松,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在成形前,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训练的汗水。在经历两天军训之后,一营三连的同学们收获颇丰,汗水中流淌着成长,成长中包含着收获。

连长在第一天教导我们三个“没有”,“没有打不败的敌人,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这几句话在口头上听起来是很空洞的,但是践行在行动中却让我们受益匪浅。

在教官严格的训练下,在短短几天的时间里,解散、集合、稍息、敬礼、分列式等训练科目已初见成效。教官手把手耐心的教,同学们认真的学,在军训队列比赛中,方队整齐,精神饱满,步伐矫健,口令准确,声音嘹亮。

今天是第三天训练,我们迎来一个大挑战——齐步摆臂,这个动作听起来简单,但如果参不透其中乾坤就只能做到样子像,却没有内在精神。教官为了让我们更好更快的理解动作要领,替我们分解了动作。准确的示范,并逐个检查纠正动作,或是被教官一丝不苟的精神所感染,同学们冒着冷风细雨依旧坚持认真训练,没有丝毫懈怠。

 

图1 同学练习大步摆臂

为了让我们的军姿更标准,更有气势,教官因地制宜,利用台阶来辅助训练,大家全脚掌的三分之二悬在台阶外,为了保持平衡就自然的全身绷紧并微微前倾,一个标准的军姿就这样形成了,虽然过程有一点痛苦,但是看到自己的军姿变得挺拔有气质时,大家都对教官的“老辣”心服口服!

 

图2 同学台阶上练军姿

我们与教官萍水相逢,相处时间很短,最终都将成为对方生命力的一个过客。生活总是在遇见与离别中不断前行,但是这一段军训记忆为我们大学生活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一定会是我们青春中的一段特别记忆!为青春喝彩,为成长喝彩!

一营三连 :陈利名

责编:李雪霖

2018年11月14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3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