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财务会计研究所】第四届财会专业技能趣味大赛总结
发布时间:2014-11-07    阅读:

 

为了丰富财会专业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兴趣,增强专业知识学习能力,强化专业技能,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财会研究所协同“天府青年会计协会”举办了“2014-2015-1学期财会专业会计技能趣味竞赛”。大赛内容包括珠算与点钞比赛。

10月20日,天府学院天府青年会计社“第四届财会专业技能趣味大赛”活动在时代广场宣传,主要是为同学们宣传并讲解此次活动的意义和内容,让同学们学到更多的专业知识,开阔自己的眼界,鼓励大家积极参加此次活动,也让同学们在活动中学到知识,在学知识同时获得乐趣。

10月29日晚,在430教室举办了“第四届财会专业技能趣味大赛”的初赛,经过我们的干事布置场地和参赛同学们的陆续到来,现场气氛虽然紧张但是有序。最后整个活动举办成功。这次初赛为点钞,点钞大赛不仅让我们了解了关于点钞的知识,同时也可以提升我们的专业技能。

11月5日晚,在138教室,我们举办了“第四次财会专业技能趣味大赛”的复赛和决赛。本次比赛得到了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注。参与大赛的领导有成都东区经管主任张翼老师,财务会计研究所副所长刘赟老师。参与大赛的还有财务会计研究所的全体教师。

在进行两轮激烈的比拼后,在我们众多优秀同学中最终产生了此次活动的前三名,在比赛的同时我们也欣赏到文艺部同学的热力舞蹈以及优美歌声,最后此次活动圆满结束。比赛结束以后,张翼老师为获奖的同学颁发奖状,刘赟老师为本次大赛做出总结,并且提出了期望。

这次比赛旨在发扬中华民族伟大文化,在现代人已经很少知道用古老的方式来计算,我们需要了解我们的文化传统,珠算有很好的文化内涵,是我们中华传统文明的符号,这次活动对同学们影响很大,也让同学们看到了我们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天府青年会计社

2014年11月6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3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