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正文
【学院要闻】聚焦职业道德,共启实习之旅——“西财天府—北京国富人才培养项目”订单班第三期(2024年第一期)开班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21    阅读:

3月20日,会计学院与北京国富会计师事务所(四川分所)携手打造的“西财天府—北京国富人才培养项目订单班”第三期开班仪式在德阳校区B201举行,开班仪式由会计学院校企合作办公室柏青主持。北京国富会计师事务所(四川分所)电信项目组经理熊彦婷受邀为开班仪式致辞,会计学院院长助理陈茜和教师曹楠则作为主讲嘉宾,为同学们做职业道德培训,共同开启一段崭新的实习之旅。

开班仪式现场

首先,熊彦婷上台致辞。她首先代表北京国富会计师事务所向即将踏入实习岗位的同学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她表示,实习不仅是一次实践学习的机会,更是积累宝贵经验、锻造职业素养的关键阶段。她鼓励同学们要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全身心投入实习工作,以勤奋好学的态度、精益求精的精神,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为将来的职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熊彦婷为开班仪式致辞

随后,曹楠结合自身的职业经历和丰富经验,分享了在实际工作中应如何坚守职业道德、维护职业尊严的心得体会。她强调了诚信、公正、谨慎等职业道德原则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在实习中将这些原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陈茜则从更宏观的角度为同学们阐述了职业道德的内涵和意义。她指出,职业道德不仅是个人品质的体现,更是企业和行业形象的代表。在实习过程中,同学们应当时刻保持高度的职业道德素养,以良好的职业形象赢得他人的尊重和信任。

曹楠讲授职业道德

陈茜详释德之本质

接下来,进入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请教就实习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嘉宾和老师们耐心解答,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指导。通过这一环节,同学们对即将到来的实习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了解。

此次开班仪式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准实习生们提供了宝贵的职业道德教育和实践指导,也进一步加深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合作与交流。相信在未来的实习过程中,同学们一定能够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和潜力,为未来职业生涯奠定坚实基础,为校企合作注入新的活力。

 

会计学院校企合作办公室: 柏青

摄影:柏青

初审:范涤

复审:陈倩

终审:陈茜

2024年3月20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3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