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对外交流 >> 正文
【学院要闻】强化实践教育,服务乡村振兴—会计学院教师赴罗江八零后农场开展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20    阅读:

4月19日,会计学院院长陈真子、院长助理张娟、陈茜、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钟男、教师李秋静一行五人前往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八零后农场进行实践教育基地调研,农场负责人何骏全程陪同调研。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WXWork\1688852744864128\Cache\Image\2023-04\60f09874-db86-4312-927b-5d7b8f0f2a29.jpg

调研合影

八零后农场是一家面积400多亩,以胭脂蜜桃、新品种柑橘、黑珍珠樱桃、日本红颜草莓等多种特色水果蔬菜种植、草鸡养殖,以及配套滑草场乡村旅游等主营业务的农业企业。该农场2015年由三个返乡大学生何骏、张印森、代坤洪共同投资创办,张印森负责农业旅游和日常事务,何骏负责技术和生产,代坤洪负责电商和产品设计。经过7年的创业,“捌零后”家庭农场水果品牌、休闲旅游在当地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

学院调研团队在实地走访中了解了农场的经营管理、生产流程和销售渠道等方面的情况,深入探讨了现代农业科技的应用和农产品品牌化、标准化的打造等话题,同时对农场的生态环境建设及可持续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考察和探讨。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WXWork\1688852744864128\Cache\Image\2023-04\IMG_0097.jpg        

水果蔬菜种植基地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团队老师还与何骏探讨了现代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并就农业现代化、素质教育、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WXWork\1688852744864128\Cache\Image\2023-04\IMG_0119.jpg

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基地调研

此次调研为学院的乡村振兴和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思想,接下来,学院将加强与罗江八零后农场合作,推进学生实践教育工作,在为学生的职业生涯发展提供有力支持的同时,也进一步拓展会计学院的社会服务领域,为"服务地方、服务国家"的办学宗旨贡献力量。

会计学院低碳工作坊:李秋静

摄影:陈茜

初审:段玥

复审:叶琴

终审:陈茜

2023年4月20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3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