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启航成都】以法护消费,让权益无忧——会计学院团总支(成都校区)开展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6    阅读:

为加强青年学生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促进市场经济的公平、公正和透明,会计学院团总支(成都西区)办公室于3月15日至21日开展主题为“以法护消费,让权益无忧” 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

青年学生是未来的希望,也是消费市场的重要力量。然而,由于他们缺乏足够的消费经验和法律知识,往往容易成为消费侵权行为的受害者。本次活动既让同学们学习到更多消费者权益方面的相关知识,又帮助他们掌握消费维权的基本方法,在遇到消费问题时如何正确维权,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本次活动要求参与者在群里发布的答题链接里进行答题,最终成绩60分以上为合格,答题完毕后将最终成绩截图标注好姓名学号上传至QQ群内收集表中。知识内容涵盖消费者权益的各个方面,包括消费者权益基本知识、消费维权途径、消费陷阱识别等,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获得了广大同学的密切关注。

部分知识竞答统计结果

作为青年消费者,当面对消费陷阱、权益受损时,我们应以法律为后盾,要善于利用法律武器去切实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要积极参与对商品和服务的社会监督,抵制假冒伪劣商品,促进市场的公平和秩序。

会计学院团总支(成都校区)办公室:董倩文

初审:赵绪燕

复审:姬倩倩

终审:夏丹

2024年3月22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3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