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科专业
专业介绍
专科招生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20-03-13    阅读:

一、会计

本专业以新财经背景下一流会计专业群建设为依托,致力于将学生培养成为热爱祖国,拥护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职业素养;掌握经济学、管理学基础知识;精通会计、税务及财务管理方面的专业知识;能够正确执行有关的财经方针、政策和财务会计法规;能够正确进行会计账务处理;熟练使用财务软件;具备岗位胜任能力并能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和提高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政府机关和会计师事务所等部门从事会计、财务管理方面的实务工作。

二、审计

本专业以新财经背景下一流会计专业群建设为依托,致力于将学生培养成为热爱祖国,拥护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职业素养,掌握工作所需的会计与审计知识,具备专业知识应用能力、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沟通与交流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能够在工商企业、金融企业、中介机构、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及其他相关部门从事审计工作的技能型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公司等中介机构从事审计服务与咨询等相关工作;在大中型企业从事内部审计工作;在政府审计机关和司法机关从事审计监督工作。

三、税务

本专业以新财经背景下一流会计专业群建设为依托,致力于将学生培养成为热爱祖国,拥护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职业素养,掌握经济学、管理学基础理论知识,熟悉会计基础理论和税收法律法规,掌握税务学知识体系,能够熟练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进行涉税核算和纳税申报,具备一般性的纳税分析和筹划的能力,能胜任财务领域涉税岗位的税务人才。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在企业中既能从事一般性的会计核算工作,也能承担起更加专业化的涉税核算及管理工作,还可以在财务公司、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等社会中介机构中从事税务代理、税务审计、税务咨询等工作。

本专业以新财经背景下一流会计专业群建设为依托,致力于将学生培养成为热爱祖国,拥护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职业素养,掌握会计学和统计学基础理论、方法和技能,熟练运用现代计算技术和分析方法,具备会计信息进行录入及统计、协助会计整合企业财务数据、基本的账务处理及报表分析的能力,最终成为能够适应成都中心城市发展需要,服务成绵地方经济,在服务类、制造型中小企业中胜任数据录入及分析、会计核算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既可以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中从事会计核算、财务分析工作,也可以在统计、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从事统计调查、统计分析、统计核算、财务咨询等工作。

四、财务管理

本专业以新财经背景下一流会计专业群建设为依托,致力于将学生培养成为热爱祖国,拥护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职业素养,熟悉经济学、管理学基础理论,掌握财务管理专业相关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技能,具备参与企业财务管理、编制和执行企业财务预算、处理财务信息的能力,能够熟练运用信息技术工具进行财务预测、分析和决策的高素质技能型财务管理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以及社会中介机构从事财务分析、会计核算、税收筹划和资金管理等相关工作。

 

附件【2019 会计专业(专科)人才培养方案.pdf
附件【2019 税务专业(专科)人才培养方案.pdf
附件【2019 审计专业(专科)人才培养方案.pdf
附件【2019 财务管理专业(专科)人才培养方案.pdf

绵阳校区: 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 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0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