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会计学院校友风采系列(十)把优秀当作一种习惯——高婧瑶
发布时间:2021-09-28    阅读:

人物介绍

我叫高婧瑶,是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12届本科财务管理专业优秀毕业生,已获得注册会计师执业证书(CPA)及中级会计师职称,目前在四川天勤会计师事务所担任部门主任,主要从事政府审计工作。

我的大学

母校校风良好,大学期间从未发生也未听闻任何不良事件,给学生营造了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其次,学校管理有度,对学生作弊行为坚决不容忍,在宿舍管理方面,对晚归、寝室卫生也不松懈。并且学校教学有方,对学生的培养不仅仅局限于专业知识,更注重学生的综合能力,小组分工、课堂演讲等教学设计都给予学生充分锻炼展示自己的机会。

得益于此,我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曾担任学院学研会副秘书长,参与组织党校学习、策划纪念“12.9”系列活动开幕式晚会及2010届迎新晚会等十多次大小型活动;并获得2次甲等奖学金、4次乙等奖学金;除此之外,还荣获五四红旗先进个人、先进个人、杰出个人、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等多个荣誉称号。

大学求学期间,我遇到过很多困难,促进了自己的成长;遇到过很多可爱的人,收获了难忘的感情;同时也遇到了亦师亦友的学研会指导老师张玲——玲姐,给予了我很多工作上的支持和鼓励,这也为我日后的职业生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的工作

我现担任四川天勤会计师事务所部门主任,主要从事政府审计工作,擅长绩效评价,2012年至今参与四川省财政厅、成都市财政局以及区县财政局等涵盖预算管理全过程的绩效评价工作。2017年通过中级会计师和注册会计师全科考试,2018年4月拿到注册会计师执业证书。2020年9月获得四川省注册会计师行业2020年青年岗位能手表彰。

当初选择四川天勤会计师事务所,也是因缘巧合。当时一位校友在天勤推荐我去实习,也就是从实习开始,一待就是10年了。建议学弟学妹们求职时不要心急,想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喜欢什么样的工作环境、适合什么样的工作方式。我觉得热爱一份事业比其他什么都重要,只有热爱,才会拿出积极认真的工作态度去做。当然专业素养也是必不可少的,趁着年轻,能多考证就考证,给自己制定小目标,一个个去努力实现吧。可能有人会说,选择比努力重要,但机会也是留给有准备的人,30岁以前不努力,可能以后想努力都没有机会了。学弟学妹们珍惜寒暑假吧,工作以后加班就是常态,自由支配的时间太少,寒暑假是逆风翻盘的最佳机会。

我的生活

生活方面,我每天对着电脑工作几个小时,常年来肩颈和腰背劳损严重,工作之余我习惯去健身房锻炼,一次次挑战自己身体的极限。我享受运动流汗的感觉,同时运动也是一种缓解压力的方式。闲暇时,我还喜欢看看书,练练书法,看看话剧。每个人生活都不易,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在浮躁的社会里坚持初心,热爱生活。

 

母校寄语

大学、工作和生活遇到的这些人那些事,构成了我自己,让我成为今天的我,努力贯彻把优秀当作一种习惯的我。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在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度过开心、难忘的大学生活,找到一份好的工作,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希望母校越办越好,桃李满天下。

会计学院

2021年8月6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