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项目介绍
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新篇章——财务共享中心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09-27    阅读: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引导部分地方本科高校向应用型高校转型》的号召,大力推进“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高校科学定位、特色发展,加强一线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促进毕业生就业质量显著提高,科技型创业人才培养取得重大突破,将一批高校建成有区域影响力的先进技术转移中心、科技服务中心和技术创新基地”,我校积极探索建设集团财务共享中心实验室。

该实验室的建设,为会计学院的学生提供一个集团财务实验教学平台,不仅有助于推动本科教学的改革,更有助于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与专业素养,强化学生的财务管控能力,还有助于培养出符合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应用型和实用型人才,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促进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

根据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目标,大力培养适合经济社会发展的应用型人才的要求,财务共享中心实验室的建设目标是为我校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等专业学生综合实习提供场地和模拟实验平台,实验室建设的指导思想为:实验教学系统化,实验资源公共化,实验环境“社会”化,实验平台多元化,实验管理规范化,力图成为实验理念先进、实验体系完善、实验环境一流、实验管理高效、实验资源开放,产、学、研一体化,具有示范和辐射作用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财务共享中心实验室基于真实财务共享中心的财务人员职业生涯,将不同阶段的财务岗位的工作细化到实训平台中,帮助学生灵活掌握知识;学生通过该实训平台的练习,结合费用报销系统、影像扫描系统、银企互联系统、财务共享服务系统、移动终端应用、业务管理系统,可以体验到财务共享中心中各个岗位的职能,为毕业后财务工作实现无缝对接。

财务共享中心实验室提供的整体方案,将涵盖财务共享中心规划到实施,运营到共享数据分析的全部过程,帮助学生全方面掌握财务共享中心的理念和价值;同时加入案例研讨、分组教学、教学控制、系统评分、智能分析等有效的教学手段提高教学效率,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提升教学效果。

方案内容主要分三部分,财务共享中心运营管理、集团财务共享业财一体化对抗、财务共享中心集团管控,通过理论知识讲解以及实训任务的逐层加深,让学生体验财务中心由规划到运营的过程,全方面掌握财务共享中心的理念和价值.

绵阳校区: 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九州大道中段 成都校区: 四川省成都市东三环路二段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18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