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团队 >> 专业带头人
潘学模
发布时间:2018-09-27    阅读:

潘学模:会计学专业学科带头人,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教授,硕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方向:管理会计学、资产评估学、企业集团财务与会计等。潘学模教授1986年赴美国进修学习。1988年担任西安协和大酒店财务总监(兼)、1990年担任香港协和集团中国总部(深圳)财务顾问(兼)。1988年取得中国注册会计师资格。1996年取得中国资产评估师资格(全国首批)。主编《管理会计》、《管理会计学》、《资产评估学》等教材8册,主编的《资产评估学》教材获得全国高校出版社畅销书籍奖并纳入教育部“十三五”规划教材;出版专著2部,在《财会通讯》《财会月刊》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主持或参研财政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等单位委托课题11项。

本专业在专业带头人的带领下,根据天府学院教改科研工作制度,通过开展应用型示范专业建设,推动专业与产业深度融合;通过校企合作形式与业界专业人士共同承担科研课题;成立了学生科研助理团队,努力做到学生科研与教师科研并重。

2016-2018年期间,本专业教师推动了多门课程进行应用型课程建设,如《会计学原理》、《财务软件运用》、《审计学》、《经济法》、《审计基础实训》、《上市公司财务报表分析》、《EXCEL在财务管理和会计中的应用》、《成本会计与ERP实训》、《中级财务会计》等;2017年教学方案设计大赛中,1位教师获得一等奖,5位教师获得二等奖。专业教师在省级以上公开刊物发表财务与会计类学术论文144篇,教研论文18篇,5项省社科基金项目,主持省级和校级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14项,主持并参与校级和市级科研课题6项,出版专著5部。自主编写了《基础会计实训》、《成本会计实训》、《审计基础实训》、《纳税申报实训》、《财务会计实训》教材,改编了英文版《中级财务会计》教材。指导学生科研助理编写了《中美会计准则对比手册》。

绵阳校区: 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九州大道中段 成都校区: 四川省成都市东三环路二段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18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