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会计学院校友风采系列(九)“虚心好学,不忘初心”——钟磊
发布时间:2021-06-23    阅读:

虚心好学,不忘初心,我们每个人的人生乐章都应该由我们自己去谱写。本期我们非常有幸,邀请到了我们的钟磊学长,我们和钟磊学长一起回忆了那些已经慢慢离去的青春岁月,了解了钟磊学长的成长足迹。今天我们要讨论的主题是“好学”,学习是我们每一个人一生都在经历的事情,认真对待学习,你将收获鲜花和掌声。在和钟磊学长交谈的过程中,听他说起大学时的学习经历,小编也不经想到自己的大学生活,小编的大学生活,跟钟磊学长基本一样,每天围绕着学习、兼职和学生会的主题迎来新的一天和新的挑战,那些奔赴在图书馆和工作岗位上的时光,似乎不约而同的成为了已经离开校园的学长学姐们最美好的回忆。正在读这篇文章的你,目前的或者曾经的大学生活是怎么度过的呢,是脚踏实地,目标坚定,奋发向上,还是焦躁不安,手足无措,迷茫惶恐呢?不管是什么样的,都没有关系,因为我们都还有机会,去弥补过去的不足,去重新开启自己的人生,遇见不一样的自己。小编相信,通过你们的努力,未来有一天,你们的脚下一定会是满山梯田,沿途汗水盛开。

undefined

一、个人简历

钟磊,副教授,高级工程师,全国一级造价工程师,九三学社社员。现任世纪鼎利教育事业部教学总督导,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鼎利学院执行院长,四川大学PPP研究中心专家组成员,西南科技大学绿色建筑及数字建造研究中心专家组成员。主要社会职务:四川省大学生双创中心专家库专家,绵阳市商务局专家库成员专家,四川省科技厅省级创业导师。

二、走进校友

1.您2006年进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学习,那时候的大学生活和现在的大学生活肯定存在很大的差异,所以可以请您谈一谈您的大学生活是怎样度过的?在大学里和老师、同学之间有没有什么比较难忘的记忆呢?

【zl】应该说差异不大,只是娱乐的方式不太一样。因为我不喜欢打游戏,所以学校的生活基本以学习、社团和学生会三方面为主。在大一的时候和同班同学一起创办了天府学院的第一个报社和第一份报纸《天府168》,整个大一的课余生活都围绕社团开展。到大二的时候竞选上了学生会主席,平台进一步加大,有机会和同学将团队管理方面的想法应用于实践。比较难忘的就是大一的时候为了让社团早日达到学校成立的条件,在军训期间和同学利用晚上的时间加班写材料,为了提升自己的写作,寒假的时候自告奋勇去遂宁日报社竞聘实习记者,后来这段实习经历还拿了学校首届社会实践一等奖。

undefined

2.站在一个高校教师的角度,去回忆您的大学生活,您觉得您的大学生活中,学校的那些课程或者培养方式对您产生了影响呢?

【zl】在我看来,天府学院一直所倡导的狩猎场理念和一个头脑两个工具,让包括我在内的很多校友都终身受益,这种受益更多是在思维逻辑底层层面上的。从天府学院毕业的学生很多都有共同的品质,就是不惧怕新事物的挑战,愿意通过学习和资源的协同来应对挑战。同时,自身也愿意去表达和沟通。这些品质、习惯在工作中让我受益无穷。

三、经验分享

1.目前,您担任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鼎学院的执行院长,可以请您跟我们分享一下您的职业经历?您当时为什么会选择从事教育行业?在工作的过程中,有没有什么比较特别的事情可以跟我们分享呢?

【zl】很大程度上跟在校期间从事学生会工作相关,在2011年的时候从中铁二局离职回到学校后一直在教育行业从事相关的工作。之所以从事教育行业除了本身的职业惯性以外,更多的是从内心里面热爱。至于特别的事,其实从工作的角度,每天都是新的挑战,这也是教育行业本身很具有魅力的地方。比较庆幸的是在十年的工作期间,没有放弃对学历的提升以及跨专业领域的学习,这在很大程度上帮助了我积累职业发展的基础。

undefined

2.目前我们的很多学生,在大学阶段比较迷茫,站在一个过来人的角度上,您有什么建议可以给到学弟学妹们,让他们更有意义的去度过和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

【zl】如果可以的话将自己好好的沉下来,多方面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更重要的是将专业知识学习扎实,因为这会决定职业发展的后劲。

3.您在工作上可以说是非常的成功的,那现在的您有什么话想对过去的自己和未来的自己说?

【zl】成功远远谈不上,对过去的自己还是有很多遗憾的地方,但是也庆幸一直在一条正确的路上努力。对未来的自己也希望保持初心,继续向前。

四、学长寄语

【zl】愿我们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人生的目标并且扎实勤奋的不断向前!

 

 

会计学院校企合作办公室
搜集:廖睿
整理:潘学会

责编:陈茜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