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教育 >> 师生风采 >> 正文
国际教育中心雅典课堂——“声临其境”
发布时间:2020-04-20    阅读:

为深入贯彻学校“雅典教学”精神,会计学院国际教育中心《财经英文写作I(双语)》课程,在梁宝丹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了一次“配音大赛”教学活动。

活动要求

梁老师指出写作能力的根本是审美和逻辑思维,如果任课老师一开始给学生说教学任务是写文章,内容还要体现辩证思维逻辑思维,那么学生情绪肯定不高涨,能力也得不到培养。因此开展配音活动的前提是学习小组需要写剧本,活动只是表象,而锻炼写作能力才是课堂的真实目的。

配音场景

在配音大赛中设置了几个剧本场景让同学们发挥创作,场景基本是耳熟能详的经典名著或者电视作品,梁宝丹老师保留了人物故事的基本背景,但将具体场景内容进行颠覆,让学生揣摩人物个性,历史背景,进行再创作,最后以风趣幽默的形式进行直播配音大赛。本次课堂活动以“奇葩”的形式吸引学生参加,最终以培养逻辑能力、创造能力为目的,驱动学生完成写作任务。

说明: 6%URV)GOI]MO7Q}FDD2EB2L

说明: 69E148BA6E228BAC242D2815060ECE3D

教学过程

教学活动中同学们展现了极高的参与度与创造热情,赋予了各自角色新的生命力。为求在比赛中有出色的表现,同学们一次又一次修改小组剧本,事先开了多次会议练习自己扮演的角色。同学们感叹写作课也可以如此生动有趣,雅典课堂不仅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情谊,也锻炼了写作、创造能力以及逻辑思维能力。尤其在这非常时期,更是丰富了大家的学习生活,增进了彼此的凝聚力。

疫情期间,声音是人们传达感情最直接的方式,教学应该体现人文关怀,让学生在非常时期能感受到教育的温暖和学习的快乐。教育的方式是多样性的,在疫情期间,更应该以学生为主体,课程目标为导向,用饱含了温暖、耐心和热情坚持不懈地奉献之心浇灌我们的学生的心田,挖掘学生无限的潜力。

 

 

文字:梁宝丹 陈帅志

视频剪辑:易可欣 施耐辰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