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扬帆德阳】强化思想引领,建设平安校园——会计学院召开全体辅导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17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6月16日下午,西财天府学院会计学院召开了全体辅导员线上会议。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梦然主持会议,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严飞雷、学工办副主任邓欢讲话,各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邓欢传达了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对于新疆籍学生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指出辅导员应准确把握学生动态,避免信息迟报、漏报、错报。此外,指出辅导员、支部应建立相关台账与严格的审核机制,保证信息上报的规范性、准确性、及时性,认真落实要求,扎实开展工作。

接下来,冯梦然就安全工作作出指示,首先指出新疆籍学生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各支部、各辅导员应提高意识,研讨工作方法,压实多方责任。其次强调省教育厅、学校、学院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辅导员应将学生安全教育管理作为第一要务,建立安全机制,消除安全隐患,落实安全教育常态化。再次要求加强对学生诚信教育力度,多途径、多方面分析考试作弊成本,将期末考试零违纪作为工作目标。最后强调思想教育工作不松懈,在学生日常管理中多观察、多思考,对相关问题要有敏锐性和警觉性,及时引导、及时解决。

undefined

线上会议开展情况

接着,严飞雷结合近期国际、国内形势,强调学生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工作的重要性,分享重点关注学生的管理方法。一是辅导员提高意识,将学生思想教育工作融入到学生日常管理中。二是建立重点关注学生台账,发现问题早干预、早引导,避免小事扩大化。三是定期与重点关注学生沟通,了解思想动向,同时注意沟通技巧,达到思想引领的目的。

会议最后,冯梦然、严飞雷再次强调,校园安全管理关系到全体学生的生命安全和思想安全,辅导员需掌握工作方法、落实工作要求,加强学生思想引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会计学院:郑艳

责编:邓欢

图片来源:郑艳

2022年6月16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