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扬帆德阳】学习工作案例,提高育人水平——会计学院(德阳校区)召开第五周辅导员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04-15    阅读:

4月9日下午,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德阳校区)会计学院在C201召开第五周辅导员工作例会,学习工作案例,分享工作经验,提高育人水平。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梦然、严飞雷主持会议并讲话,德阳校区各支部负责人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严飞雷分享三个案例及相关反思,强调辅导员在学生管理和服务方面需注意的要点、技巧及处理事情的流程方式,冯梦然补充强调辅导员在学生管理上要善于教育与引导学生,树立规则意识,按流程办事,切实有效地开展育人工作。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德阳校区)C201

接着,各支部负责人、校区板块负责老师分别就本支部近期学生工作、行政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后期各项工作的开展思路。

会议最后,严飞雷、冯梦然强调后期需重点抓牢做好以下五方面的工作。一是志愿服务活动,要注重培养学生的奉献精神,提高学生劳动素养和综合素质。二是注重体育育人,积极动员并部署学生及教师运动会相关事宜,展现学院师生青春风采。三是引导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通过问卷调查了解学生规划及证书考取需求,及时跟进并给予指导。四是加强班风学风建设,注重学生行为规范,关注学生寝室卫生,培养良好生活习惯。五是结合国家安全日,广泛宣传,抓细抓实学生安全工作,积极创建无肺结核病校园,加强学生传染病知识学习及防治要领,切实提高学生安全意识。

会计学院:刘文斌

责编:孟仁丹

图片来源:刘文斌

2021年4月9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