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启航成都】学习宪法,尊崇宪法——会计学院第五、八党支部开展宪法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4    阅读:

弘扬宪法精神,树立法治观念。12月4日是国家宪法宣传日,为鼓励学生学习宪法,增强民主法治意识,会计学院第五、八党支部于12月4日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校园”为主题的宪法知识竞赛活动,第五、八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知识竞赛原题

此次活动以线上答题的方式进行,答题内容包括宪法内涵、宪法意义以及宪法意识等多个方面。知识竞赛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认识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它确立了国家的根本制度,调整国家最重要的社会关系,并且能够维护社会稳定和社会长治久安。自宪法公布实施以来,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进程中,在党治国理政实践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此次知识竞赛,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宪法意识,还为校园营造了学习宪法的浓厚氛围,对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具有积极意义。

说明: IMG_256

宪法知识竞赛判断题

弘扬宪法精神,夯实法治根基。宪法推动了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促进了经济发展。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应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继续学法、用法、守法,不断提升法治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忠实履行宪法的先锋模范。

会计学院第五、八党支部:胥鑫

摄影:王宏雷

初审:梁慧

复审:林琳 李欢

终审:姬倩倩

2022年12月5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