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成都校区】学习雷锋好榜样—会计学院第一党支部3月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4-06    阅读:

3月30日中午12时50分,会计学院第一党支部线上展开了以“学习雷锋好榜样”为主题的党课学习。主题党课由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洋同志主持召开,会计学院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学习。本次党课主要围绕“了解雷锋”、“雷锋精神内涵”、“党员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来展开。

说明: C:\Users\zhangjingqiu\Documents\Tencent Files\1713497047\Image\Group2\I%\JD\I%JD)I57)`52IBNCKJOD)AL.jpg

(此图为直播时截屏)

会议伊始,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洋同志通过向大家提问雷锋同志的原名、雷锋精神是什么,由此引入了本次党课的学习—“学习雷锋好榜样”。

说明: C:\Users\zhangjingqiu\Documents\Tencent Files\1713497047\Image\C2C\1BC5F30C240390D88D3E329C9A36083D.png

了解雷锋故事

“雷锋日志”是雷锋同志自1957年开始写的日志合集,其中记录了雷锋做的所有好事,这是宣传雷锋事迹的重要材料。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故事值得我们每一个去阅读、学习,并发扬到日常生活中来。

雷锋精神内涵

雷锋精神的内涵之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入党就意味着责任担当,要像雷锋同志一样为人民鞠躬尽瘁。重温入党初心,重温雷锋精神,思考自己的初心;在其位谋其事,履行党员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中国梦的实现,需要青年党员不断提升自己,为之而奋斗。

党员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

全体党员要学习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钉子精神和螺丝钉精神。疫情期间出现了许多90后、00后,他们一直坚持初心,牢记自己的使命;向前辈学习,也继承了无数革命先辈铁一般的作风。艰苦奋斗精神,革命传统精神对于现代青年来说尤其重要。要勇敢前行,经得起考验,向雷锋同志学习。践行雷锋精神要在实践中磨练修养,细微处显真章。

学生预备党员表述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发扬雷锋精神,要尽自己所能去帮助身边的需要帮助的人。王洋同志强调我们要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要乐于助人,在磨砺中成长,我们也会像前辈一样成熟坚韧,团结在一起,争当新时代的党员先锋。

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梦然同志总结到,本次党课开展得很成功,让全体党员深刻理解了雷锋精神的内涵。作为党员,要深入思考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样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思考如何协助老师、班委,服务同学;要不断审视自己,找差距,坚定理想信念,实现自我价值。

通过本次主题党课的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同志们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定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新时代的党员先锋。

 

会计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张静秋

责编: 代路

2020年4月1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3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