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扬帆德阳】学精神,做榜样——记主题观影之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7    阅读:

 

学精神,做榜样。坚守初心,牢记自身的责任与使命,勇挑时代重担,会计学院第三、四党支部于12月25日19时在德阳校区教学楼F-201教室开展12月主题观影《中国机长》的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第三党支部乐安然同志主持,会计学院第三、第四党支部全体辅导员老师,德阳校区行政教师党员参加,本学期发展的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

 

全体人员认真观影

观影伊始,主持人乐安然同志向全体与会人员讲明会场纪律,并对此次党日观影《中国机长》作简单介绍。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采用观影的形式,向全体人员展示了“什么是中国精神,什么是使命必达”。《中国机长》根据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特情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中国民航英雄机组”成员与119名乘客遭遇极端险情,在万米高空直面强风、低温、座舱释压的多重考验,最终安全着陆的故事。开头,刘长健机长在飞机中间过道里召集了全体乘务人员,问了一句:“谁是共产党员?举一下手。”危机时刻,共产党员,全体乘务组员,都必须站出来,做自己该做的事,体现的敬业精神与合作精神都是我们当代青年应该积极学习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体现出中华民族互帮互助的美德;“不能占跑道,其它飞机还要停”刘长健机长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在危机面前,他心系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用实际行动担起了一个机长应有的责任,牢牢守住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章,学习恪守职责的认真精神,广大党员和积极分子要以中国机长为标杆,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务实的作风主动担当作为,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使命。

因为他们是光,所以万丈光芒;因为他们是火,所以温暖你我;因为他们也可以成为我们,所以前途凶险却无所畏惧。讲好中国故事,宣传中国精神,做好本职工作,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青年,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做“中国机长”式的实干型党员同志。

 

 

会计学院第三党支部:刘香梅

责编:吕瑞香

2019年12月25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