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公告】会计学院2023学年春季学期学生竞赛项目指导老师遴选公告
发布时间:2023-01-13    阅读:

为保障竞赛成绩,锻炼教师队伍,根据《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学生竞赛管理办法》,会计学院将实行定期遴选学生竞赛项目的指导老师。学院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学生竞赛的相关指导工作,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的改革;并对指导学生参加竞赛成绩突出的教师予以表彰和鼓励。

现就会计学院2023学年春季学期学科类及非学科类竞赛的指导老师进行公开遴选,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竞赛项目负责人主要职责

对国家级、省级和校级各类非学科竞赛的组织协调、过程指导、参赛事务等全程负责。重点统筹比赛的组织和安排,如赛前指导教师的培训,科研助理的安排,比赛流程的报备等;比赛过程中指导老师的工作监督,赛事时间的安排组织;比赛结束后整理过程资料存档,获奖信息报备等事项。

二、指导老师主要职责

主动配合竞赛项目负责人的各项工作,认真完成项目负责人分配的各项任务。主要包括:

1.对参赛选手进行竞赛前辅导和集训。如安排具体的培训计划,集训期间现场辅导练习等;

2.参赛期间为参赛选手提供后勤等帮助,并对比赛过程进行记录。如需外出比赛,根据安排做好外出带队的工作;

3.赛后进行竞赛总结。配合项目负责人做好各项资料和获奖证书的收集,以及撰写新闻稿等工作。

三、指导老师遴选条件

1.熟悉竞赛项目的规则等基本情况,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

2.具备一定的大赛指导经验,培训指导能力强;

3.有大局意识、责任担当,具备团队合作和敬业奉献精神;

4.能出差带队参加比赛,能吃苦耐劳;

5.愿意服从学院学生竞赛工作统一安排。

四、其他

学院加强指导老师团队建设和指导过程管理,对于在制定实施详细可行的指导和集训计划、参赛组织协调等方面执行不力,或出现严重失误的,指导、集训和参赛过程中可予以撤换,两年内不再指定担任学生竞赛指导老师。

五、指导老师选拔程序

1.个人申请

填写指导老师报名表(见附件)并在2023年2月6日前发送至指定邮箱(竞赛项目数不限),邮件主题及文件命名:xx竞赛-指导老师姓名。

表1 会计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非学科类竞赛项目(预计)


表2 会计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学科类竞赛项目(预计)



  2.选拔和公布名单

通过选拔的指导老师名单将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


会计学院学生竞赛中心:李丹

初审:张晓华

复审:叶琴

终审:陈茜

2023年1月13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