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关于举办2022年四川省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8    阅读: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公布 2022年省级本科高校大学生竞赛项目的通知》(川教函﹝2022﹞198 号),切实增强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以赛促学,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激发大学生在新媒体创新创意方面的潜力,以青春的激情、丰富的视角、多样的技术手段来讲述中国故事和四川故事,引导青年群体感知中华文化魅力、弘扬中华美学精神、传播中华传统美德,决定面向省内外普通高等院校开展2022年四川省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名称

2022年四川省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

二、大赛主题

赓续传统文脉,绽放青春华彩

三、大赛组织结构

(一)指导单位: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

(二)主办单位:四川省教育厅

(三)承办单位:西华大学

四、参赛对象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全体同学

专业不限。

五、赛项类型

大赛设置五类赛项:短视频类、H5类、新媒体创意写作类、四川观察“最具网络人气奖”、三一一大学孔子学院“巴蜀文化国际传播创意奖”。

六、赛程设置

(一)参赛作品提交阶段:2022年7月1日—2022年10月25日;

(二)参赛作品评选时间:2022年10月26日—2022年11月25日;

(三)作品公示及推荐参加全国赛事时间:2022年11月25日—2022年11月30日;

(四)颁奖典礼及学术论坛时间:2022年12月。

七、参赛须知

H5参赛作品的团队人数≤2人;短视频参赛作品团队人数≤3人;新媒体创意写作团队人数≤2人。

八、参赛作品主题说明

本次大赛主题为“赓续传统文脉,绽放青春华彩”,参赛选手围绕比赛主题进行策划和创意,作品题材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向:

(一)新时代,新步伐,青春喜迎二十大。聚焦讲述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身边人、身边事,通过生动鲜活的新媒体作品,引导青年学生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

(二)新青年,新声音,最美青春献祖国。聚焦讲述青年群体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根铸魂、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等奋进故事,引导当代青年与时代同行、与祖国共进,用青春奏响“赓续文脉有我”“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强音。

(三)新风尚,新力量,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四川。聚焦诠释传世经典著作,讲述四川历史名人故事,传播普及四川人民革故鼎新、与时俱进的思想,清廉自律、奉公克己的品德修为,求同存异、和而不同的生活方式,引导青年学生踔厉奋发、接续奋斗,积极投身治蜀兴川的生动实践中。

(四)新视角,新创意,聚焦巴蜀文化的海外传播。讲好新时代巴蜀文化故事,挖掘巴蜀文化独到之处,找到巴蜀文化与世界文化的共通之处,聚焦情感共鸣,跨越语言和民族。

九、参赛作品要求

(一)参赛作品要求与须知

1. 所有参赛作品均须在大赛规定的时间范围内提交参赛学生所在院校的比赛组织机构。

2.作品必须契合参赛主题,自拟题目,自选立意,表现手法不限。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积极向上,传递正能量。不得有色情、暴力、血腥等不良内容,不得存在任何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或元素。

3.必须为参赛者(个人或是成员不超过3人的团队)原创作品,拥有完全著作版权并能够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严禁剽窃、抄袭;不存在任何权利瑕疵;不构成对其它任何第三方权利的侵犯。大赛组委会不承担因名誉权、著作权、肖像权、隐私权、商标权等纠纷产生的法律责任,因上述问题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由报送单位及创作者本人承担并全面解决。

4.主办方具有对提交的参赛作品进行检查、退回的权利,所有参赛作品必须通过了主办方的审核才能进行对外宣传与传播,凡是通过作者自己私自传播而引起的版权纠纷或其它法律问题一概由作者自行承担。

5.参赛作品均须留源文件备查。

十、参赛作品评选、晋级与奖项设置说明

(一)大赛按照有效参赛作品数量比例进行奖项设置。

1.短视频类:

一等奖(5%),二等奖(10%),三等奖(15%)

2.H5类:

一等奖(5%),二等奖(10%),三等奖(15%)

3.新媒体创意写作:

一等奖(5%),二等奖(10%),三等奖(15%)

(二)其它说明

1.主办方拥有获奖作品完全的著作权和其他权利,可使用获奖作品进行相关运营等活动。

2.评选环节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十一、评选结果发布

主办方将于2022年11月25日-11月30日对获奖作品进行公示;于2022年12月举办颁奖活动,正式向各个获奖单位与人员颁奖。

十二、参与方式

请同学们加入QQ群:493690717,咨询更多问题。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

学生竞赛中心及科研助理团队

2022年9月28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