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德阳校区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来校报到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22    阅读:

全院师生员工:

为确保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谐,保障新学期开学教育教学秩序正常有序,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和德阳校区属地政府(罗江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现将德阳校区有关注意事项做如下通知。(跨校区或非德阳校区的教职员工、学生请详见学校通知公告《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来校报到的通知》,并遵守相应校区的开学要求。)

一、来校时间

1.教职员工

教职员工上班到岗时间为8月26日

2.德阳校区学生

8月27日:专升本学生报到

8月28日—29日:老生报到

9月2日—3日:新生报到

二、暂缓来校人员

有下列情况的师生员工暂缓来校:

1.被确诊、疑似或未解除隔离(医学观察)的师生员工;

2.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且来校时当地尚未解除疫情管控,以及经当地疾控中心和社区建议限制流动或暂缓返校的师生员工;

3.四川天府健康通或通信行程卡非双绿码的师生员工;

4.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有接触,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接触且观察期不满14天的师生员工;

5.报到前一周内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或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师生员工;

6.报到前一周从国外、境外返回的师生员工;

7.其他未获得来校批准的师生员工。

三、来校前准备

1.符合来校条件的师生员工报到时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四川天府健康通绿码(搜索微信小程序添加“四川天府健康通”,内住址德阳校区统一填写“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搜索微信小程序添加“通信行程卡”)、《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承诺书》(附件1)、《德阳市罗江区学校教职员工、学生健康卡》&《罗江区学校教职员工、学生2021秋季开学前14天健康状况登记表》(附件2)。除学校全职教职员工和在校学生以外,凡长期在校园内工作或生活的兼职教师、教职工家属、校办企业员工、食堂和商铺员工等人员均按此要求执行。

2.将《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承诺书》单面打印、《德阳市罗江区学校教职员工、学生健康卡》&《罗江区学校教职员工、学生2021秋季开学前14天健康状况登记表》双面打印在A4纸上,如实填写,并签字确认,带来学校。

3.养成和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自觉减少群聚活动,在人员密集场合佩戴口罩,保持手部卫生。报到前严禁到中高风险地区旅居,避免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

4.建议乘坐私家车来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师生员工应主动提前向本部门负责人或班级辅导员报告行程、航班、车次、同行人员等详细信息。

5.在学校规定时间内来校报到,未经学校批准不得提前来校。因非疫情原因不能按期来校的,应提前履行请假手续,且继续每日做好个人健康检测直至来校。

6.建议准备不少于14天用量的口罩、肥皂、消毒湿巾等用品,有条件的可自备非水银体温测试仪器和适量消毒液。

四、来校途中须知

1.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学生应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随时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公共物品和部位。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衣服遮住口鼻。

2.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应留意周围乘客状况,避免与可疑人员有近距离接触,发现身边出现可疑症状者及时报告乘务人员。

3.做好健康监测,随时注意测量体温。若出现可疑症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视病情及时就医并向本部门或班级报告。

4. 特别提醒:在出行过程中一定避开中高风险区域,若出行前两码(四川天府健康通、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均为绿码,到校时两码颜色非绿码,按照要求则不能进校报到。

五、来校报到当天须知

1.所有师生员工来校报到当天在校门口的检验通道出示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供48小时内(以日期为主)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混检或单检阴性均可,纸质或电子报告均可))、“四川天府健康通”绿码(搜索微信小程序添加“四川天府健康通”,川内住址德阳校区统一填写“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搜索微信小程序添加“通信行程卡”)、《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承诺书》(纸质-单面打印)、《德阳市罗江区学校教职员工、学生健康卡》&《罗江区学校教职员工、学生2021秋季开学前14天健康状况登记表》(纸质-双面打印)经工作人员查验合格且体温检测无异常方可进入校园。

2.遵照德阳市防疫要求,所有师生入校后需要进行二次核酸检测,具体安排请留意后续通知。

3.体温检测超过37.3℃或有异常症状的师生员工,到校门外的临时观察区休息等候。十分钟至半小时后仍有异常,由当地疾控部门或医疗机构进行处置。

4.根据四川省教育厅的统一要求,送行家长和车辆一律不准进入校园,不在校门长时间逗留,避免人员聚集、交通拥堵。建议家长在送达后直接返程,学校安排了大量的志愿者从校门口就开始全程帮助到校新生搬运行李及个人物品,请家长放心。

5.提前熟悉检测流程,突发情况不慌张,积极配合现场指挥。进入校园后按规定路线行动,抵达寝室后立即开窗通风,整理寝室卫生,不串门、不聚集。

六、在校期间须知

1.教职员工自觉减少校外群聚性活动,原则上不得离开四川省境,若因特殊情况需要离川,必须提前向学校申请报备,经学校审批同意方可出行。按照四川省突发卫生公共事件应急响应等级相关要求正确佩戴口罩,避免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发生密切接触。一旦有身体异常及时就医,严禁带病来校。

2.学生在校期间自觉遵守校园管理规定,认真执行体温“一日三检”,有组织地开展教学活动、体育锻炼等。保持宿舍干净卫生,经常通风换气,禁止串寝、群聚。将口罩等废弃防疫用品单独收集投放至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配合校园防疫和卫生消毒。若有生理和心理不适,应及时报告辅导员,科学接受诊治。

3.全体师生必须严格遵守上级主管部门、属地政府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和要求,若有违反者则依据《疫情期间违规行为处置方案》进行处罚。

、会计学院开学相关问题咨询电话

1.教职工请咨询本部门负责人;

2.老生请咨询自己的辅导员;

3. 新生及新生家长可咨询以下两位老师:

万老师:18202809511

叶老师:19908116074

附件:

1.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承诺书》(单面打印)

2.《德阳市罗江区学校教职员工、学生健康卡》&《罗江区学校教职员工、学生2021秋季开学前14天健康状况登记表》(双面打印)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

2021年8月22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