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要闻】新财经大讲堂系列--“领略精英风采,点燃创业激情”创新创业企业家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11-29    阅读:

 

为进一步营造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氛围,激发学生创业热情,培养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11月28日晚,会计学院“新财经”大讲堂开展了主题为“领略精英风采,点燃创业激情”的创新创业线上分享会,本次讲座由会计学院校企合作办公室与新创人才发展协会联合举办。本次分享会邀请的企业家是我校2016级连锁经营与管理专业的校友、四川海风藤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郫都区创业青年代表杨东明先生。

说明: 微信图片_20221129143803

线上分享会现场

分享会上,杨东明讲述了自己大学时期选择“升学”、“就业”、“创业”的心路历程,讲述了创业过程中的实际经历,谈到了一路走来的切身体会和收获,在未来规划和创新创业方面为同学们现身说法,提供了实践指导。杨东明讲到经营企业,首先面对市场和客户要以情感为导向,以利益为纽带,用自己的真诚获取客户的信任;其次面对困难和挑战要有勇气和头脑,积极乐观的解决问题,并选择一个方向努力实践,选择即负责;再次提醒当代青年要有一定的学习及反思能力,树立清晰的目标,开拓视野,提升自身发展能力。最后谈到自己创业的收获以及成功、成长都离不开良师益友的帮助,告诫同学们“三人行,择善而从”,要善于向身边优秀的人学习,结交志同道合的创业伙伴,并常怀感恩之心。

本次创新创业分享会经过前期宣传,吸引了两百多名怀揣创新创业梦想的会计学院学子报名,也邀请了部分市场营销专业的师生聆听了分享。通过杨东明的分享,让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发展有了更明确的规划,相信同学们能够吸取学长的创业经验,怀揣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奋发有为,实现创新创业梦想!

梦飞职业规划与创业指导协会、会计学院校企合作办公室:叶琴 黄荷

初审:钟男 李伟杉

复审:叶琴

终审:陈茜

2022年11月29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