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要闻】会计学院学子在2022年四川省大学生企业管理挑战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1-28    阅读:

 

11月20日,2022年四川省大学生企业管理挑战赛总决赛圆满落幕。本次比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大学承办,四川大学商学院具体执行,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由会计学院老师周鑫宇、李舟、周巧、李丹指导的鞠雪、周星吕、陈宇、唐雪蓉、李佳昌等15名同学参赛,最终荣获了4个四川省二等奖、1个四川省三等奖的好成绩。

 

2022年四川省大学生企业管理挑战赛获奖名单(本科组)

学校名称

团队成员

获奖等级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鞠雪

覃与成

覃与成

二等奖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周星吕

毛欣宇

王亚鹏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陈宇

林鸿俊

詹苑莎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唐雪蓉

寇心如

沈广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李佳昌

朱佳仪

孙志鸿

三等奖

节选部分比赛获奖证明

本次比赛从9月-11月持续展开,10月16日展开校内赛,由会计学院、现代管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及智能金融学院组成的33支队伍参与选拔,经过激烈的竞争,会计学院的5支队伍获得参加决赛的资格。决赛于11月20日进行,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本次采用线上比赛的形式。每个参赛团队代表一个初创型虚拟企业,在变化多端的经营环境里,面对多个竞争对手,正确制定企业的经营管理决策,达到企业的战略目标;要求参赛选手全面、灵活地运用管理学知识,以及预测、优化等方法。决策模拟按期(季度)进行,各公司需要在季度初,制订本季度的经营决策,包括生产、运输、市场营销、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研究开发、战略发展等方面。最终根据各企业在多个方面的经营业绩评定综合成绩,依据最后一期的综合成绩排出名次,会计学院的5支队伍荣获了4个四川省二等奖、1个四川省三等奖的好成绩。

比赛现场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本次比赛检验了学生专业素养、组织协调和团队协作等企业管理综合职业能力,有效提升了学生的综合应用能力,为培养应用型人才提供学习和展示的机会。

会计学院学生项目竞赛中心:李丹

摄影:周鑫宇

初审:张晓华

复审:叶琴

终审:陈茜

2022年11月28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