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要闻】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副校长张之明一行赴德阳市经济与信息化局开展调研考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30    阅读:

2022年6月22日,学校副校长张之明一行到德阳市经济与信息化局就低碳经济下校地合作、人才供需对接、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可行性调研,随行人员有会计学院执行院长陈真子、会计学院院长助理陈茜、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钟男、低碳会计工作坊负责人王玮,参会人员有德阳市经济与信息化局能源监察中心主任蒋平、德阳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副总经理段旭、德阳国创智慧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巧。

调研讨论现场

调研会议上,蒋平首先表达了对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一行前来调研活动的欢迎,并介绍了德阳重工企业发展过程中的能源消耗现状,以及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战略、加快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构筑绿色低碳发展目标搭建了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利用信息技术手段监督以及扶助企业能源管理的情况。随后,段旭介绍到,德阳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是政府扶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和向政府反映中小企业呼声的桥梁与纽带,是集中解决全市中小企业共性需求、中小企业反映诉求、获取信息、学习交流、提升素质,享受公益性或非盈利性服务的主要场所。接着,刘巧对德阳国创智慧能源有限公司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节能减排的环保要求,通过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创新科技,开发集“智慧能源、节能环保、智慧管理”三位一体的智慧能源管理服务平台的建设情况做了介绍。

听完三位负责人的介绍后,张之明先从天府学院和学校德阳校区的建设发展情况做了说明。然后,陈真子就会计学院新财经人才培养和校企、校地合作等问题与德阳经信局各位负责人展开了充分交流和讨论。

会议结束,范旭带领西财天府学院一行参观了德阳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双方表达了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的意愿。

德阳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低碳会计工作坊:王玮

摄影:王玮

审核:陈茜、段玥

2022年6月23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