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部门动态】会计沙龙系列——管理会计公开课之股权激励
发布时间:2021-04-20    阅读:

4月15日晚上七时,会计学院校企合作办公室携手锦拓CMA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管理会计公开课,课程内容以股权激励为主题进行了线上会计沙龙讲座,会计学院共有近2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沙龙特别邀请到CMA、USCPA与ACCA证书获得者、现任新加坡某投资公司董事——邓斯彦女士为天府学子分享十余载的公司管理经验,并就管理会计和金融分析在企业中的应用进行了相关讲解。

邓斯彦在课堂上分析海底捞案例

讲座开篇,邓斯彦向同学们提问什么是股权,随后通过分享海底捞股权变动的小故事给出了同学们答案;接着邓斯彦结合自己十余年的管理经验与企业具体案例,向同学们分析了三条股权生死线、股权的本质、股权的三大雷区与如何制定退出机制等管理会计的相关知识。

邓斯彦在课堂上分析企业股权案例

最后,邓斯彦就该不该和朋友合伙开公司的问题和同学们展开了热烈讨论,并从情感联系、理念认同、价值贡献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并叮嘱同学们如果要创业进行合伙做生意一定要在股权分配和企业管理问题上多谨慎。

本次讲座于晚上九时完美落幕。邓斯彦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动形象的企业案例给会计学院师生们普及了管理会计和企业管理的相关知识,也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本次讲座提升自己的专业视角,在生活工作中学以致用!

会计学院校企合作办公室:陈语宣

责编:刘赟 段玥

2021年4月15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