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要闻】会计学院召开教学保障体系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4-02    阅读:

3月30日,会计学院召开了教学保障体系专题研讨会,会议由执行院长陈真子与认证评估中心主任陈茜共同主持,会计学院院长助理刘赟、院长助理许静及学院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围绕转设资料的准备情况,以及学院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运行办法展开讨论。

会议对提交材料与进行汇编的时间节点再次进行了明确,目前的任务已基本下沉到各相关部门。对此,陈真子院长要求各部门做好跟进工作,鼓励大家积极地进行沟通。既要保证按时完成,也要让工作的质量有所保障。

由于学院层面的制度是根据学校制度进行的细化,所以应与学校层面的制度保持一定的继承及统一性。在具体进行材料梳理与汇编工作时,可以对学校方面的制度进行合理取用。通过参考外校的体系、办法、细则与学校本身已建立的体系,来进一步思考会计学院的体系建设。

会上,围绕建设过程的时间线与完善状态、体系的定位、具体项目名称的拟定、整体框架的搭建、内容的涵盖范围、细则的深入程度、指标的参考标准、支撑材料的准备以及评估的关注点等问题,老师们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通过讨论,对体系中的各类标准进行了区分与界定;对执行中尚不明确的问题划定了工作方向;对教学部分的梳理工作进行了简单分工,下一步将下沉到各个系。在后期的汇报工作方面,可以参考“特色专业”的汇报思路,围绕学院的办学核心与实际工作来展开,体现会计学院的特色。

会议指出,学院目前的主要任务是建立建全体系目录,并根据目录来进一步丰富相关的支撑材料,以确保后期汇报材料的完整呈现。要通过更广泛的资料收集,以及对兄弟单位的经验吸取,消化加工出学院自己的标准体系,以顺利应对检查工作,并为以后长期的学院运行作保障。

电话会议截图

 

 

会计学院

2020年4月1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