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要闻】会计学院严肃认真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1    阅读: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湖北省武汉市爆发,并逐渐在全国各省市蔓延。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系列重要指示,学院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上级部门和学校《关于做好寒假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有关工作要求,采取一系列举措不断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周密部署,严密排查、积极宣传,扎实做好防疫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教育引导学院师生树牢疫情防控意识。

全面开展疫情摸排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开展疫情信息排查工作,严格执行疫情摸排工作,确保信息及时、全面、准确。自1月23日起,学院负责疫情摸排和信息报送工作的疫情联络专员,每日认真汇总、上报学院师生的假期情况和身体情况,重点掌握湖北籍,尤其是假期曾到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师生的相关信息;同时深入细致排查师生及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往返湖北的情况、与湖北返回人员接触的情况、与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接触的情况,每日排查报送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师生信息。同时要求假期经过湖北的无症状人员按照要求自觉开展隔离观察,严防疫情发生。

加强防控宣传教育

近期,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渠道持续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宣传教育,向师生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提醒师生科学做好防护,积极引导师生以正确的态度面对疫情,做到“不聚集、不串门、不接触、不造谣、不传谣、不恐慌、勤洗手、多通风、带口罩”,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全面暂停假期活动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院严密执行相关工作要求,暂停寒假期间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实习实训活动、志愿者服务活动等,切实防控疫情的发生和感染。

积极开展开学前的准备工作

为更好地开展疫情受控下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学院积极开展开学前的准备工作,一方面做好疫情受控下的返校教学工作和学生管理的准备工作;另一方面为线上课堂做准备,学院“云教学”工作以系为单位,由院长助理牵头,做好“云教学”准备工作。

目前,学院的健康宣教、信息上报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学院响应号召、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有关部署和工作要求,认真抓好联防联控,坚决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计学院

2020年2月1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