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正文
【会计学院】与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合作——共建实训课程教学
发布时间:2018-10-23    阅读:

 

2016年是国家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中国注册会计协会将“推进行业后备人才培养体制机制转换”作为了一项重要工作纳入年度工作重点。研究制订了《注册会计师专业方向院校管理暂行办法》、《关于加强注册会计师行业与高校会计院(系)合作的指导意见》,加强行业与高校会计院(系)的合作,传达行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信息,推动改进注册会计师专业方向院校的专业教育与会计、审计专业的实训教育。2016年8月,在会计学院执行院长陈真子的积极促成下,在黄校长的大力支持下,我院与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实现了四川省首例“注册会计师行业与高校会计院(系)合作教学”的成功案例。

光华事务所与国内大型、具有证券期货资格会计师事务所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全部师资均来自国内一流会计师事务所,积蓄了中国当前最先进的注册会计师力量。他们从业多年,具备丰富的审计实践经验,主要为大型央企、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提供年报、IPO、新三板挂牌等审计综合服务。精通实务,有自己独到的专业判断与行业积累。2016年9月以来,该所组织了极具行业实务经验,且有教学经验的骨干力量为贵院近3800名学子提供了审计实务培训。

根据我校的教育特点及对人才的实际需求,我院与光华事务所合作研发了科学可行的实训体系、编制了实训教材。在合作共建的授课体系下,学生经过学习后,配合进一步实操训练,可以胜任初级助理审计人员岗位要求,最终达成入职即可独立开展工作的目标。因此吸引了较多会计师事务所的关注。培训完成后,在我院首次注册会计师行业的校园招聘中,这些经历了审计实训的学员受到了大多数会计师事务所的热捧。取得了极为热烈的社会反响。

1、介绍:为广大毕业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2、全实战培训

3、与广大毕业生进行财经职场的经验分享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3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