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对外交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成都市全市内审人员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2-04    阅读:

近日,我院教师谢知韵参加了由成都市审计协会主办的全市内审人员业务培训会,业内知名的专家、教授与众多高校老师齐聚一堂、深入交流,围绕内部审计基本准则解读及内部审计程序、方法及文书规范;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与审计;新时代内部审计面临的机遇挑战及应对;内部审计质量管理;经济责任内部审计实务培训;内部审计购买第三方服务的常见问题及解决对策等热点议题展开讨论,共享一场教学前沿知识的饕餮盛宴。

说明: IMG_8325(20191123-002217)

专家做分享报告

此次培训会旨在从理论指引与实务操作两方面提升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内审人员的业务认知与业务水平。

培训中提到:当前,我国审计体系包含:国家审计、外部审计、内部审计,三个审计分支三位一体互相促进互相补充。虽然工作方向各有侧重,但是工作方法有很多相通之处,同时,现在也出现了政府审计和内部审计将部分工作外包给外部审计机构的趋势。在这样的大环境中,对内部审计的教学不能只关注内部审计的内容,要给学生搭建整体的框架体系。

同时,我们注意到国家对政府审计的重视较之前更甚,各行政事业单位都须要有内部审计的职能,要求各单位先自查自省,政府审计加强对内部审计的监督和评价。伴随当前经济结构的转型和经济的发展,各企业单位也逐渐重视内部审计工作,内部审计作为企业全面优化管理的职能部门正在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内部审计的教学过程中,除了要教授相关理论知识,也要让学生看到这一行业最前沿的动态,让学生对未来就业有更明确的定位。

另外,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升级,给内部审计工作带来了机遇也带来了挑战。机遇主要体现在,内审工作在技术的加持下,能够更高效全面地发现,诊断并进一步修正各单位在运营的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另一方面,由于技术的革新,内审的部分职能可以让IT系统代替,给从业人员带来了挑战。如何把握机遇迎接挑战,是值得每位从业人员深思和探讨的问题。

经过此次培训,参会教师对内部审计的教学有了新的思考,同时与课程组老师分享与探讨教学的思路,以求进一步提升教学效果。

说明: IMG_8312(20191123-002217)

参会老师会后合影留念

 

 

会计学院

2019年12月3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