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对外交流 >> 正文
我院教师受邀参加“创新驱动 未来已来-新商科&创新创业教育人才培养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2019-11-11    阅读:

10月25日-27日,由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泸州商贸职教集团指导、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化院校企合作办、学生处、经济管理系和成都领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创新驱动 未来已来-新商科&创新创业教育人才培养创新论坛”在泸州市举行,我院教师潘学会受邀参加此次论坛。会议就财经职业教育新形态下的内容建设、职业院校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路径探索、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双创与新商科”探索之路、互联网+企业视角下新商科人才创新培养模式等主题进行讨论,并组织与会代表前往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体验虚拟仿真金课。

会议期间,成都市财经商贸职业教育集团苏重来秘书长、南海信息技术学校计算机高级教师丁琪主任和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专家高景新老师依次进行了以“财经职业教育新形态下内容建设”“遇见双创·预见未来-职业院校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路径探索”“互联网+企业视角下新商科人才创新培养模式”等主题的精彩分享,提出了职业院校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应当结合地方特色进行等观点。

在之后的交流活动中,与会代表前往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参加了“新技术下虚拟仿真金课”的体验活动和由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副院长文申柳教授以“双创项目开发与新商科专业建设”为主题的专题讨论,就职业院校中如何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以及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意义和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在“新技术下虚拟仿真金课”的体验活动中切实的感受到了仿真金课给课堂教学带来的趣味性和实践性。

 

 

会计学院

2019年11月11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