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对外交流
我校教师受邀参加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9-28    阅读:

 

8月14日-15日,智能新时代下深化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暨第十二届达内集团校企合作高峰论坛在青岛举办,来自教育部规建中心、百度、甲骨文、Adobe等著名企业嘉宾以及560多位院校领导莅临现场,我校会计学院执行院长陈真子、智能科技学院副院长徐鸿雁受邀参加。

 

https://www.tfswufe.edu.cn/__local/5/34/D4/906EF55C6C563DF53C09D74E5E8_DBBDB3DE_A2C4.jpg

图1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现场

 

会议话题聚焦在智能新时代下深化产教融合建设思路与成功经验、人工智能时代下的新工科人才培养、共建人工智能学院等高校关注的热点议题。本次会议有四大亮点: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工科人才培养实践与探索、产业学院建设模式探索、达内集团产教联盟暨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典型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实践案例分享。百度、甲骨文、Adobe专家齐聚,细谈“深化国际合作,共育大国匠才”,达内教育集团三位教学负责人分享了大数据、数字艺术、新财经人才培养方面的实践和探索。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创新发展处副处长王丽萍强调,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一直聚焦创新驱动国家重大战略,汇聚教育创新要素,旨在构建国家级产教融合创新示范引领平台、国际应用技术教育创新网络,多管齐下助推产教融合发展。

教育部综合改革研究专家谭光兴认为:产教融合是当前我国高等教育改革的重大课题,是建设应用技术型高校和现代高等教育的重要途径。校企深度合作是实现产教融合的必由之路,深入持久的校企合作的必要条件是互利互惠,校企合作方式多样,选对合作伙伴很重要,至少软件专业的最佳合作伙伴是IT教育企业。

通过参会,深入了解当前校企合作趋势,学习先进院校的成熟机制,借助于我校与达内教育集团已有的合作基础,更好地促进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有效衔接,为我校新工科、新财经人才的培养开拓更加宽阔、有益的思路。

会计学院

智能科技学院

2018年8月16日

绵阳校区: 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九州大道中段 成都校区: 四川省成都市东三环路二段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18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